Wednesday, June 20, 2012

羅雙雙長第六顆牙了

最近這一兩週真是太混亂了,每天晚上妹妹都不知為何來哭哭不肯睡. 以前明明半夜起來喝奶喝完就會自己睡回去,現在不行,喝完照哭... 過去兩週大概只有兩三天一覺到天亮,其他天不是十一點起來就是兩三點起來,不然就是四點起來,反正都是很尷尬的時間. 常常要弄很久才會睡,有好幾次我用背袋揹著她走來走去哄睡,但是自己太想睡,就差點背著妹妹一起跌倒! 有時候她根本沒睡意,背著她她卻看來看去踢來踢去,乾脆起來玩(我在旁邊躺著偷睡覺). 可是這樣真的太糟了,沒有充足的睡眠她怎麼長得好,我們怎麼能夠好好上班和繼續隔天的生活... 太累了~~~

昨天發現原來妹妹長第六顆牙了,難怪過去幾天晚上不肯睡. 但是更之前的歡是甚麼呢? 已經有點忘記,但是好像是感冒? 反正妹妹很可憐,每個兩個禮拜就會被姊姊傳染一次感冒,最近這幾個月又是每隔幾個禮拜就長牙,幾乎沒幾天是好好睡過夜的了,我們都快瘋了啊~~

不過羅蜜蜜倒是很乖,晚上都乖乖睡覺,除了一兩天晚上打雷以外(或是生病)會來找老羅去陪睡,其他日子都自己睡到早上. 有時候她醒了還會自己在房間玩一下東西才來叫我們起床,真的長大了啊! (我也記得以前Kiki說小涼早上醒來會自己去玩,不會來吵醒他們,沒想到羅蜜蜜也到這一天了!)

總之,妹妹請你晚上好好睡覺好嗎?

Tuesday, June 12, 2012

羅蜜蜜說話紀錄: 四歲兩個月

03/21/2012
早餐我在cereal裡面加了冷凍藍莓,又切了一小盤香蕉給羅蜜蜜吃. 我們家的香蕉是放在廚房桌上的,所以是室溫的. 羅蜜蜜吃一吃發現溫度差異...
蜜: "為什麼香蕉是熱的,藍莓是冷的呢?"
我: "你覺得呢?"
蜜: "因為香蕉有包著皮,所以很熱."
我: "那藍莓為什麼很冷?"
蜜: "因為藍莓在很冷的地方."
(嗯,冷凍庫的確是很冷的地方,不過我不知道羅蜜蜜是否真是這個意思? 至於香蕉很熱的原因,我懷疑羅蜜蜜是故意耍寶?)

03/24/2012
早餐的時候跟羅蜜蜜聊天,講到天氣跟穿衣服,羅蜜蜜說冬天很冷要穿很多很多衣服...
我: "可是夏天就算是很熱很熱也還是要穿衣服吧..."
蜜: "沒有人要看到你的belly button, yucky!"
(ㄟ... 這真是有點複雜的議題,因為羅蜜蜜的確也看過有人打赤膊在跑步或打球,相信她以後也會看到很多穿很露的女生... 這要怎麼解釋呢?)

03/25/2012
下午開車帶羅蜜蜜到公園練習腳踏車,車上收音機的古典音樂台主持人正好說到:"Today is the 100-year-old anniversary of xxxx某作曲家)..." 羅蜜蜜也聽到了...
蜜: "他剛剛說100 years old耶..."
我: "對啊~"
蜜: "你如果100 years old的話會die."
我: ".ㄟ... 通常會吧... 這是誰教你的呢?"
蜜: "Logan..." (比羅蜜蜜年紀大一點的學校同學)

晚餐快吃完的時候奶奶說要去煮湯圓當點心... 因為以前有吃過大的湯圓(內有包餡)和小的湯圓(加到綠豆湯或紅豆湯裡的,沒有包餡),所以羅蜜蜜問...
蜜: "你猜是大的還是小的湯圓?"
我: "我猜是大的! 那你猜呢?"
蜜: "我猜是大的還是小的."
我: "蛤? 只能猜一個啊,是大的還是小的呢?"
蜜: "可以猜兩個啊!"
(昏~)

後來羅蜜蜜又問了我一個問題...
蜜: "誰會知道甚麼是誰?"
我: "蛤? 我不知道你在講甚麼耶..."
蜜: "你是妹妹,我是馬麻,奶奶是把拔..."
(原來是角色調換啊... 最近她好像常問類似的問題,不過通常是在分配"角色扮演"的時候,例如看到迪士尼公主圖案畫了三個公主,她就會指著圖說:"馬麻,你是這個黃色衣服的,我是藍色衣服的,妹妹是粉紅色的公主...")

因為這天我又爆發狂流鼻涕流眼淚型過敏(沒睡飽或太累所致),加上早上去公園參加學校的family social,下午又去騎腳踏車,中間還要穿插洗衣服烘衣服摺衣服... 所以到晚餐的時候已經很累了(老羅也是整天下來累癱了). 晚餐後我跟老羅和羅蜜蜜三人一起坐在餐桌那邊喝綠豆湯配湯圓(奶奶已經吃完出去整理院子了),羅蜜蜜正專心地吃,我跟老羅也得以放鬆休息一下,氣氛和氣溫都很舒適... 我吃完一碗湯圓,正想裝第二碗...
我: "我還想喝一碗... (看到桌上的水果) 啊... 我不應該喝了,我要吃水果!"
我: (忽然驚覺這是難得的休息時刻) "啊,我覺得我應該去睡覺!"
蜜: (說時遲那時快,羅蜜蜜正好吃完東西,我話還沒講完就聽到) "我們可以完乒乓球嗎?"
我: "....."
結果羅蜜蜜就開始解釋她想玩的乒乓球的規則是甚麼樣的... 講了一陣子忽然把乒乓球往櫃子上一放...
蜜: "馬媽,這個遊戲先給它save... 我要去大便!"
(好像在學校學到"save my seat"這類的用法,有時候她會要我幫她save她的背包,有點像是保管的感覺...)

03/26/2012
這天羅蜜蜜吃晚飯的時候跟我聊她的大便...
蜜: "(前略)...它會有一點點凸出來,然後才會'蹦~'掉下來. 有時候凸出來如果還接在上面,搖一搖它就會掉下來..."
(果然是我的女兒,跟我一樣喜歡討論大便的事情...)

03/28/2012
早上車子停在學校門口準備下車的時候,我跟羅蜜蜜聊到以後妹妹如果來上學了,哪個老師會照顧她.
我: "以後妹妹來學校應該是Ms. Maria會照過她吧?"
蜜: "我覺得妹妹是最可愛in the whole school!"
(aw... how sweet! 你們兩個都是啦~)

04/02/2012
老羅跟羅蜜蜜一起在餐桌上畫畫,羅蜜蜜的手肘不小心碰到一隻粉紅色的色鉛筆,讓它滾到地上了.
蜜: "把拔,筆掉了耶~" (不知道是不是在暗示老羅去撿筆?)
老羅: "沒關係,撿起來就好了!" (假裝不懂暗示?)
蜜: (看一看地上)"可是我沒有要用pink..." (回過頭繼續畫~)

04/08/2012
下午羅蜜蜜要老羅陪她在玩具帳篷裡玩camping,羅蜜蜜把一條fleece的毯子整個蓋在她的玩具帳棚外,讓毯子垂下來把入口蓋住,說這樣才能把門關起來,可是這樣很悶...
老羅: "這裡好熱喔,我們可以出去了嗎?"
蜜: "我不要出去,camping就是這麼熱啊~"
(根本沒有去camping過好不好...)

04/14/2012
早上羅蜜蜜在冰箱前面看貼在上面的磁鐵,都是一些風景照片(出去玩買回來的紀念品).
蜜: "Ms. Kayoko也有這個picture."
老羅: "真的假的?"
蜜: (肯定地)"真的假的."

我跟老羅跟羅蜜蜜還有奶奶在樓下聊天,其實也正在準備等下要出門的東西(帶妹妹的副食品等等),妹妹還在樓上睡覺.
蜜: "我猜妹妹在喝奶."
老羅: "馬媽還在樓下耶..."
蜜: "她喝自己的奶."
(ㄟ...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