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冷笑話

最近我們跟羅蜜蜜講了幾個笑話,她聽得懂,覺得很好笑. 以前也不是故意不講笑話給她聽,只是那時候她不見得聽得懂,我們有機會講到笑話她也沒甚麼反應. 上禮拜我們去加油站,老羅出去加油,我跟羅蜜蜜在車上等,我就跟她講了"加油加油"的笑話. 她聽得呵呵笑,還一直要我重複講好幾次,回家後還要我講給大家聽... 後來她就也想要自己創造出一些笑話出來,例如下面兩則:

蜜: "馬麻,我跟你講個笑話喔... 有一隻兔子和一隻老鼠在森林裏野餐,可是他們覺得好像有ghost,但是其實是沒有的,但是他們覺得有,他們就跑到旁邊的草地上,旁邊草地是(跟樹林)連在一起的,他們就在草地上跑過來跑過去跑過來跑過去,呵呵呵呵呵... 然後他們就跑到路上就跑回家了!! 呵呵呵呵呵呵..."
我: (勉強擠出笑容) "嗯... 他們跑來跑去很silly是吧?"
蜜: (繼續笑) "他們東西都沒有拿就跑回家了! 呵呵呵..."
(原來那才是笑點,好難啊~~~)

蜜: "馬麻,我跟你講一個笑話喔... 從前有個塑膠袋,它會講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就跟進) "哈哈哈哈哈哈..."

我發現她所認知的"笑話"的定義就是有甚麼違反她認為的常理的狀態,就是好笑的... 嗯,好像也可以這樣說吼... 不過羅蜜蜜今天倒是很自然地講了好幾個冷笑話,我覺得更好笑:) 晚餐的時候羅蜜蜜跟我們說了一些學校的事情...

蜜: "馬麻,今天Teresa有個新的blanket,是花花的喔!"
我: "嗯,真可愛."
蜜: "你猜她的blanket捲起來以後外面是甚麼樣子的?"
我: "嗯... 不知道耶..."
蜜: "花花的!"
(天啊~)

後來我去廚房洗一點東西,羅蜜蜜跟老羅在餐桌繼續吃飯兼聊天,然後我又走回餐桌的時候,羅蜜蜜跟我報告她剛剛跟把拔聊的事情...

蜜: "馬麻,我知道怎麼講德文的腳踏車,把拔還沒講我就知道了!"
我: "那德文腳踏車怎麼講?"
蜜: "把拔,你講~"

睡前我跟羅蜜蜜一起看德英對照圖片字典書,翻到一面有各種動物,第一排畫著一隻老鼠和一隻兔子...

蜜: "馬麻,我們來講好笑的那種..."
我: (滿頭霧水) "......"
蜜: (指著兔子) "這是一隻老鼠!"
蜜: (接著指著老鼠) "這是一隻兔子!"
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換你!"
然後我就乖乖跟她一起講這種笑話...

翻到下一頁有一些昆蟲,正好看到蚊子..

蜜: "馬麻,你知道蚊子喜歡吃甚麼嗎?"
我: (裝傻) "不知道耶~"
蜜: "蚊子喜歡吃皮膚和樹的juice."
(原來蚊子是喜歡吃皮膚... 呵呵呵...)

Sunday, July 22, 2012

Mismatched Clothes Day

今天的陪睡是輪到我,所以羅蜜蜜睡前是我跟她講故事和跟她聊天(當然最後還是要老羅上去收尾). 我們聊到明天學校的dress up day主題好像是mismatched clothes. 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跟羅蜜蜜解釋甚麼是mismatch,羅蜜蜜一開始以為我是不懂那個英文字,還要我明天用電腦查甚麼是mismatch... 哈哈哈...

後來我就跟她舉例,有了下面這段對話...

我: "好比說有一套衣服,上衣是公主的,下面的褲子也是公主系列,這樣是一套的,就是match的... 嗯,也不一定是這樣啦,像我們家的衣服很少有一套的,可是我幫你買的時候都買通通可以互相match的...."
蜜: "嗯..." (似懂非懂貌)
我: "那我再舉個例子,好比說上衣穿著芭蕾舞很漂亮的衣服,可是.... 配上布鞋!"
蜜: "不是,是穿長褲."
我: (正在想其實也是有裙子配長褲的啊,像配leggings,所以要看配哪一種長褲...)
蜜: (不等我說話馬上接著) "上面全是雪人!"
我: "對對對對對~~~ 哈哈哈哈,太不match了!! 你真的知道嘛~~"

呵呵呵,沒想到女兒真的知道唷! 最後我提議穿一件彩紅條紋的長褲,羅蜜蜜自己提議配一件螢光橘的T恤,因為她覺得這樣顏色不太配! 太好了!

但後來去查學校calendar發現明天是fancy day... okok,這簡單多了! (下個禮拜才是mismatched clothes day)

Thursday, July 19, 2012

羅蜜蜜也會吃醋

自從妹妹出生以來,我們一直覺得羅蜜蜜是個很好的姊姊,除了很愛妹妹以外,也一直沒有甚麼吃醋的表現.

不過昨天晚上羅蜜蜜跟爸爸抗議了,晚上陪睡完不願意自己睡,本以為只是前幾天她生病老羅連續陪睡過夜的後遺症,不過她後來自己說了:"把拔你都一直抱妹妹,我也要抱抱!"

呵呵,原來每天老羅(匆匆)吃完晚飯後(橫)抱著妹妹走來走去唱歌給她聽(因為妹妹已經吃完了,大家卻都還在吃飯),羅蜜蜜一直是看在眼裡的... 但是羅蜜蜜是到昨天才第一次跟把拔說出了這樣的話,妹妹都十一個月了呢,不知道羅蜜蜜是甚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感覺的呢?

羅蜜蜜姊姊真的很棒,記得去年妹妹剛出生回家的時候,她常常被我們制止在妹妹睡覺的時候大聲喧嘩或跑來跑去(那時候她會哭著跟我們說:"我不喜歡..."),可是現在的她已經知道妹妹在睡覺,不要吵醒她這樣的事情(雖然偶而還是太興奮很大聲,不過好像大多是看到妹妹醒著的時候才會最high啊~).

我自覺自從妹妹出生以來,陪羅蜜蜜的時間真的減少很多,有時真的很愧疚,但是有時候也真的是筋疲力竭了(尤其我又是筋很容易就疲,力很快就竭的人...). 所以我也只能盡力而為,在有機會跟羅蜜蜜獨處的時候,就好好珍惜,全心全意地跟她在一起(即使她最愛的還是老羅...).

Thursday, July 5, 2012

Independence Day美國國慶日

因為美國國慶日,今天放假一天,早上我們帶羅蜜蜜和羅媽媽(我婆婆)去downtown看遊行. 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年了,我跟老羅這也是第一次去看遊行. 今天天氣超熱,遊行十點開始,我們十點多才到,到的時候車位已經很少了,我們停到好幾個blocks以外的地方,幸好羅蜜蜜已經長大不少,可以走上蠻長一段路:)

本來想去參加遊行前的腳踏車裝飾比賽(bike decoration contest),比賽完大家可以一起騎腳踏車加入遊行. 但是因為羅蜜蜜目前只會騎快,我們覺得要"遊行"的話大概比較難(她不用輔助輪),所以也許明年再說.

我們到的時候就看到那些小朋友騎著腳踏車遊行,實在很可愛. 後來來陸續看到各個不同的俱樂部或團體的遊行隊伍,也有鼓號樂隊,也有啦啦隊,還有多胞胎家長會,還有同性戀社團,政治團體... 反正很多啦. 羅蜜蜜看得目瞪口呆,真的是沒見過甚麼世面吧:P (誰叫她的爸媽都很宅呢!) 然後我發現一件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就是,遊行隊伍竟然會一直對路邊的小朋友們灑糖果! 天啊~ 這不是另個萬聖節了嗎? 我看到小朋友在路邊撿糖果就有點受不了... 唉~ 我老了才會有這種想法吧:P 小孩們可樂的呢!

幸好還有發別的東西的隊伍. 說來慚愧,我拿了人家東西卻忘了他們是誰... 反正就是有一輛卡車來的時候是在發海灘球(可以灌氣進去那種). 羅蜜蜜很喜歡玩球,所以我一看到就馬上高舉雙手跟他們要球,果然他們就丟了一個給我,好開心啊~~

看到十一點多遊行就結束了. 今天真的是個超熱大熱天,雖然盡量找有陰影的地方,還是很熱很熱. 我們運氣不錯了,竟然還擠到第一排坐在人行道旁(我帶著羅蜜蜜啦,他們也是看到羅蜜蜜年紀小,好心讓她坐,可是羅蜜蜜不願自己坐那邊,硬要我跟她一起,我就厚著臉皮擠過去坐了. 老羅跟羅媽媽則站在後面). 有很多人都自己帶著椅子去,早早佔位,真的很...很...很有準備耶~ (其實我是想說,真的很有時間耶~)

Independence Day雖然放假又有遊行可看很好玩,可是啊.... 到了晚上,羅蜜蜜變得超級dependent啊~~ 到處都在放煙火,好吵,羅蜜蜜這個怕吵的人就一直不肯自己睡覺,老羅陪到快半夜12點才把羅蜜蜜擺平. 唉,乾脆帶她出去看煙火算了! (本來覺得她不該這麼晚睡所以沒去,可是在家還不是睡不著~~~)

這也讓我們懷念起在DC的時候租的公寓,坐在床上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白宮那邊在放的煙火,太方便了啦~~

總之,就是個又愛又恨的美國國慶日啊!

Sunday, July 1, 2012

冷熱敷袋

好久以前我買了一個冷熱敷袋,要冷敷就放冷凍庫,想熱敷就用微波爐加熱,使用說明是印在袋子上,一面寫冷敷,白底藍字,另一面寫熱敷,白底紅字.

前陣子有次拿出來給羅蜜蜜冷敷,羅蜜蜜翻看著冷熱敷袋的兩面說: "這可以冷敷也可以熱敷" 我正覺得她好棒,雖然看不懂字(好像看得懂熱敷那面的"hot"),但還知道可以這樣用. 但她翻到熱敷那面的時候疑惑地說: "可是這面不是熱的耶!"

呵呵呵呵呵... 女兒妳真可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