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Born的用法

羅蜜蜜這個星期天滿五歲生日,星期五的時候我讓她帶一個banana bread和一本從她出生到五歲的集錦相本去學校跟同學慶生. 去學校前當然有先跟她一起預習過每頁的照片,裡面不乏她剛出生時候的照片,在德國生活,搬到佛羅里達,又搬到安娜堡的照片,當然也有後來妹妹出生後跟她一起的照片. 星期五放學的時候,A老師跟我說她不知道羅蜜蜜是在德國出生的,這時旁邊的T同學馬上說:"我是在西班牙出生的,可是我兩個妹妹都是在Ann Arbor出生的." 我說:"是啊,羅蜜蜜的妹妹也是在Ann Arbor出生的."

晚上洗澡的時候羅蜜蜜跟我聊到相本的事情,先是說大家都很喜歡她的相本,尤其喜歡第一面她剛出生的時候的照片. 後來她開始跟我講她自己的故事: "你是在德國born我,後來我們搬到Ann Arbor,然後媽媽你就born妹妹..."

哈哈哈... born這樣用實在太好笑了~ 差點當面笑出來:P

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Kindergarten Round-Up巧遇W醫生

今天傍晚Wines Elementary School舉辦Kindergarten Round-Up,雖然離我們家有點遠,還是跑去參觀了. 一去就先碰到羅蜜蜜學校的同學B,他們是真的住在那區的. 等了一陣子後終於開始presentation,本來羅蜜蜜都快坐不住了,後來校長說等等會請Kindergarten的老師們帶小朋友們去教室模擬上課,我就跟羅蜜蜜說等等會有人帶他們去玩. 好家在羅蜜蜜真的乖乖等待,更棒的是妹妹也很乖,一直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 過了一會兒,三個kindergarten的老師出來要所有今年九月要入學的小朋友跟他們到教室去,幸好B有來,趕快叫羅蜜蜜跟B一起去. 雖然B小朋友在學校沒有常常跟羅蜜蜜一起玩,但是B是個非常開朗完全不怕生的人,所以馬上拉著羅蜜蜜的手跟著老師走了. 羅蜜蜜不捨地回頭看了我們一下,我們笑笑地催促她跟B一起去玩. 嗯,羅蜜蜜好棒!

Presentation就省略不說了,反正校長感覺很不錯,老師也好像都很親切. 總之,結束後就去教室找羅蜜蜜,看到她在黏土桌跟幾個不認識的小朋友一起在玩黏土(各玩各的啦). 我問她B去哪裡了? 她說在隔壁教室,因為每個小朋友一進學校的時候有領一個名牌,名牌的顏色不同就被分到不同組了. 這樣我們更覺得羅蜜蜜好棒啊,沒有認識的朋友一起也沒有哭起來... (看來是我們太小看她了,像這種情況會哭起來的只有小時候的我吧:P)

總之,跟老師簡短聊了一下後我們就要回家了. 走出教室竟然碰到W醫生!! 那是懷小雙小梅的時候一直去看的醫生,也是幫我接生的醫生,她說看到老羅的時候有點猶豫,但看到我就確定記得是我們! 原來她的三兒子今年也要念Kindergarten(她們也是住那區的). 我們趕快把妹妹抱過去打招呼,不過妹妹顯然已經不記得她出生後第一眼看到的人了,開始哭哭(不過也是因為妹妹已經累了). W醫生在我還沒生小雙小梅的時候也懷孕了,也是雙胞胎,現在她的雙胞胎女兒已經14個月大了,也都健健康康. 她說她的雙胞胎也跟妹妹一樣是很小隻的,呵呵,大家一起加油! 不過我們都覺得很幸運(雖然我們失去了小梅,但是幸好小雙健健康康!). 總之,真的很高興見到W醫生!

這已經是羅蜜蜜一起去參觀的第三個學校了,所以睡前老羅問她的感覺...

老羅: "你喜歡今天去參觀的學校嗎?"
蜜: "我喜歡你..."

Um.. what a wonderful answer...

Friday, February 1, 2013

妹妹叫媽媽

雖然好多個月前妹妹就會發出"Ma Ma"這樣的聲音,有時候還更接近"Mum Mum",因為好像是想吃東西的時候會說. 所以基本上她並沒有真的在叫我... 不過這幾天(1Y11M)她開始常常會很清楚地講"媽媽",常常連續叫好多次"媽媽,媽媽,媽媽..." 真是太讓我心花怒放了~~ 怎麼這麼可愛的聲音啊:) 呵呵呵.... (羅蜜蜜開始叫媽媽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心花怒放啊~ 小朋友的聲音就是這樣好聽呢!)

除了叫媽媽,這幾天也會叫"姊姊"和"爸爸"喔,有時候還叫"葛隔"咧,真厲害,明明Michael在Portland啊:) 其它會說的詞還是不多啦,不過會說"NaNa" for banana,也會跟著我們一起發一些動物叫聲.

開學一個月了,雖然扣除第一個禮拜寒假未結束,第二個禮拜發燒整週,所以嚴格說只去上學上了兩個禮拜,不過因為寒假的時候妹妹就已經可以走得不錯了,所以總覺得上學兩個禮拜中老師應該會看到她走路. 不過因為妹妹愛搞神秘的個性,一直到今天(2/1/2013)才差不多所有的老師都看到她走路了! 而且大部分的老師是前天才看到哩. 前幾天L老師看到妹妹隨著音樂站起來跳舞,趕快跟V老師說:"hey, Me-me is dancing, but don't look!" 因為怕妹妹發現他們在看,會馬上停下來:P 呵呵呵... 總之,現在妹妹總算是比較comfortable了,願意讓大家看到她走路了:)

妹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