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Space

羅蜜蜜開始transition到樓下的preschool班沒多久,有一天她就跟我說今天有畫rocket. 我想說,這麼小的小朋友知道火箭嗎? 沒想到隔天書包裡真的有幾張她塗色的火箭,太空梭等圖片,還帶了一個掛在脖子上的badge,上面有個NASA的標誌! 哇~ 原來學校真的有跟小朋友介紹火箭,太空梭,太空人,外太空等等的事情,前陣子還帶了一張八大行星的圖/勞作回來.

上禮拜某天羅蜜蜜邀我一起去野餐,其實就是在我們家上二樓的樓梯中間轉折處的一個小空地辦家家酒,說穿了就是在一格比較大的階梯那裏玩而已. 羅蜜蜜拿了好多個箱子,還搬了小椅子,反正弄了一堆東西來,把整個小空地擠得滿滿的,只剩下她屁股坐下來的空間了吧,而我只能坐在上一層階梯那裏陪她玩. 她一邊把所有的東西圍繞著她自己擺起來,一邊還說要去房間拿小熊來,我看她都快沒位子了,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 "You are running out of space!" (抱歉,有時候就是會不自覺地說了英文...)
蜜: "...我沒有要去space,我只是要去房間拿小熊!"

我個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原來她以為"running out of space"是要跑到太空去... 哈哈哈哈哈... 怎麼這麼好玩啦!

Sunday, March 20, 2011

忙碌的一天

今天真是超忙碌,早上老羅先帶羅蜜蜜去買菜(羅蜜蜜說要跟去),我在家偷懶睡覺+洗衣服+洗澡. 中午出發到Ann Arbor HandsOn Museum去參加羅蜜蜜學校同學T的生日party. 羅蜜蜜超期待的,但是去了之後還是很害羞,沒有像她其他的同學那樣在party room裡狂奔,不過還是很開心.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外國人的生日party,原來是這麼回事.

T同學的媽媽事前有email跟大家說生日禮物請大家每個人帶一本包好的書來,到時候大家交換,所以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帶一本書回家. 我們為了這個還在前一週特別上網訂購一本羅蜜蜜很喜歡的書(Polo and the Dragon),帶去跟大家交換. 我們交換到的那本書包得很漂亮,厚厚一本,打開一看,ㄟ.. 是一本兒童聖經故事... 我不是覺得聖經不好,只是覺得帶這個來交換有點怪,因為大家信仰不一定一樣啊... 我不會講啦,就是覺得有點怪. 不過無所謂啦,就拿來看看吧. 基本上整個party很不錯,有吃有喝有禮物,museum還準備了goodie bag(還是goody bag?)給所有的小朋友,內容很豐富! 不過整個party裡羅蜜蜜最愛的就是"氣球"! 不是灌了氣會飛的那種,是拿來自己吹好(當然是我們在吹),大家丟來丟去那種. 最後還帶了兩個回家,在家也是玩氣球玩得超high~

Party結束後就參觀museum,羅蜜蜜在二樓的"戲水區"玩了很久,開心唷~ 那時候剛好有另外七八個小朋友在那裡玩,但是撈水的鏟子好像只有兩個,我們當場就看到羅蜜蜜怎麼趁別人把鏟子放下來時馬上把鏟子拿過來用的畫面. 哈哈,真不錯啦! 我想這跟羅蜜蜜在學校跟一堆混齡的小孩一起玩有關係,還不錯,不會哭著過來要我們幫她搶,而她也沒有搶別人手上的東西,只是等別人一用完馬上拿來用... 呵呵~

後來稍微逛了別區,大概三點左右我們就趕快回家了,因為傍晚還有爛喬的女兒小Andrea的滿月party. 回到家三點半多,趕快去睡午覺. 平常週末我們跟羅蜜蜜一起睡午覺,她一睡可以睡很久,從一點到四點之類,今天只能睡一個小時,但是她在床上翻滾了半天才睡,真正睡到的時間也只有30分鐘吧. 我們把她叫起來換褲子甚麼的,她根本沒有真的醒來,全程躺著. 幸好最後勉強把她叫醒到樓下準備出門,她沒有整個歡起來. 遲到25分鐘後終於到了"家鄉",又好久沒看到大家了,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也好開心又能跟大家聊聊天,更開心看到大家的小朋友~ 剛滿月的Andrea和Jerry家的Michael都好小好可愛! 其他幾位小姊姊小妹妹們(Amber,芊芊,and 小JoJo)也都好可愛,不過羅蜜蜜還是不改害羞本色,雖然看到Amber姊姊帶著芊芊在玩也很想過去,但是一定我跟她一起去,而且過去了也不願意真的跟大家一起玩... 好吧,她個性就是這樣我們也沒辦法:P 總之,看到大家都很開心!!

今天真是超急忙碌的一天,不過我們都很開心:) 累翻了,睡覺去~

p.s. 關於童書交換換到聖經一事,補充說明一下. 不是針對聖經讓我覺得奇怪,是覺得宗教色彩跟生日party有點沒辦法配在一起. 換成是拿到佛經或是可蘭經,我都會覺得很怪的...:P

Thursday, March 17, 2011

終於有一點春天的感覺了

昨天下午到傍晚都有久違了的陽光,開車去接羅蜜蜜的路上也覺得暖到不需要穿外套了! 於是,今年第一次晚餐後全家出去散步,羅蜜蜜騎著她的滑步車出去,開心得很~

去年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就常常晚飯後散步到後面的公園去溜滑梯,有時候也在play ground旁的大草坪上玩飛盤,如果草原中間的棒球場沒有人在用,我們偶而也在那裡丟飛盤或是跑壘過過癮. 昨天因為草地上的雪才剛融,我們覺得可能草地會有點濕,就沒打算到草地上玩,可是要回家前羅蜜蜜一直吵著要到草地上,她拉著我一直往球場走,我說:"原來你想要去棒球場啊~" 結果羅蜜蜜說:"那不是棒球場... 是... 是飛盤場!" 哈哈哈,她只記得我們在那邊丟飛盤,不記得有看過小哥哥小姊姊在那打棒球/壘球. 結果到了球場上,羅蜜蜜就蹲在地上一直抓沙子和小石頭... 真不知為甚麼小孩對沙坑這麼有興趣啊?

前陣子我們就跟羅蜜蜜說春天到了,天氣暖了以後,我們就可以出去玩,可以做很多事情... 所以今天早上羅蜜蜜就邊吃早餐邊說:"春天到了就可以騎腳踏車,溜滑梯,盪鞦韆,跳繩,玩單槓,吹泡泡,玩飛盤,散步,跑步,去動物園,去農場,去野餐,去公園看鴨鴨... 嗯... (皺眉疑問貌) 還可以做甚麼?" 呵呵呵... 想做甚麼都可以啊:)

雖然是這樣,不過同事今天也說,到四月前這段期間,還是有可能會忽然有一天下雪的吧... 嗯,說的也是,的確會有這種事情,不過呢,春天快來了也是真的,真讓人雀躍啊!!

Friday, March 11, 2011

鴕鳥蛋後續

昨天羅蜜蜜說鴕鳥不是鳥類不會下蛋以後,老羅就有跟她講解鴕鳥也是鳥類,雖然不會飛,但是牠也一樣會下蛋...

今天早上我就問羅蜜蜜...
我: "鴕鳥會飛嗎?"
蜜: "鴕鳥不會飛,牠只會下蛋!"

啊... 怎麼變成這樣:P

Thursday, March 10, 2011

鴕鳥蛋

睡前聊天時間不知為何老羅跟羅蜜蜜聊到雞蛋...
老羅: "你有看過雞蛋嗎?"
蜜: "有啊."
老羅: "雞蛋有多大?"
蜜: (雙手張開比出"十"的樣子說有那麼大)
老羅: "你有看過鴕鳥蛋嗎?"
蜜: (開始一直笑...) "鴕鳥不會下蛋吧~ 鴕鳥又不是鳥類,鳥類才會下蛋,像公雞之類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兒妳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