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姊姊愛妹妹 + 姊妹愛把拔

今天早上我在刷牙的時候羅蜜蜜跟妹妹一起在客廳玩(老羅已去上班),結果刷到一半聽到羅蜜蜜大叫,原來是妹妹不知為何去抓姊姊的臉...

晚餐後在客廳試照全家福,妹妹又抓了姊姊的臉頰,這次還真的抓出一條痕跡... 反正可憐的姊姊就是這樣被妹妹欺負了.

睡前我跟羅蜜蜜在講話,講到打架(忘了為甚麼?).

我: "反正我們盡量不去打架啦,可是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有人要欺負我們了,又沒辦法躲開的話,還是得打回去..." (類似的內容啦)
蜜: "我不會去打架... 可是如果有人欺負妹妹的話,我就要保護她."
我: "aw... 你真是個好姊姊. 雖然妹妹常常亂抓你..."
蜜: "可是我還是很愛她啊!!!"

然後她開始跟我說"妹妹小時候好可愛喔,剛出生的時候躺在醫院的小床裡就好可愛喔..."

真是太可愛了啦,兩個女兒~ 不過妹妹可以對姊姊好一點嗎? 實在不明白為甚麼妹妹有時候很喜歡姊姊,有時候又對姊姊很兇,很有敵意? 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老羅同時抱著兩個女兒的時候,妹妹就會開始一直去推姊姊,而姊姊也常常在爸爸要抱妹妹的時候衝過去說:"我也要抱抱!!" 常常都有兩個女兒爭搶爸爸的畫面家裡出現. 每次只要老羅一躺下來(通常是在客廳地板上偷懶的時候),大概10秒之內就會聽到羅蜜蜜的哭聲,因為兩個小孩一定在爸爸躺下來的那一瞬間開始快速往把拔那邊衝,想要爬到爸爸身上去躺著或趴在爸爸胸口/肚子上. 接著妹妹就會去推姊姊或抓姊姊的臉,然後羅蜜蜜就哭了... 所以我只能限制老羅不能隨便躺下來? 呵呵... 不過如果我抱著羅蜜蜜,妹妹看到也不會衝過來搶,就繼續給爸爸抱著,這這這,這是怎麼回事?

總之,每天看到兩個女兒爭搶爸爸而一起哭鬧的畫面,真的是百味雜陳啊... 不過至少我不會在同一時間加入戰場,呵呵:P

Sunday, December 2, 2012

今天聽到兩句很感人的話

下午鄰居家女兒S來我們家玩,羅蜜蜜跟S一起玩到傍晚都精力充沛,跳來跳去跑來跑去... 我在廚房煮晚餐,正在燙broccoli flowers,聽到身後傳來對話...
S: "Um... I smell something... it smells good."
蜜: "I can smell my mom cooking."
蜜: "Do you like it?"
蜜: (不等S回答) "I super like it!"
(aw... 太感人了啦! 女兒你真好!)

晚上跟老公看日劇的時候劇中提到一個人終老的事情...
我: (轉頭看老公) "我不想一個人終老..."
老羅: "我覺得一個人終老也沒甚麼關係.."
我: (驚!!!) "..."
老羅: "可是跟你在一起之後就再也不想一個人了!"
(aw... 太感人了啦! 老公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