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寧靜的地方還是有噪音的

雖說德國普遍是個安靜的地方(至少以我們家這個住宅區來講),夏天一到還是有噪音的... 就是討人厭的除草機聲! 今天下午四點多就開始一直除個沒完. 其實在美國的時候也是一樣,夏天一到就是一直除草,不過在安娜堡的時候住學校family housing,外面都有學校雇的學生開著除草車在草地上橫行霸道地除,因為除草車的刀面大,所以一次可以除掉很多草,除草車開了一會兒就把大片草坪殺得片甲不留.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家後面的山坡太斜不能開除草車,還是這裡就是很少除草車,前幾天看到我們家後院正在除草,是兩位先生各拿著一根像高爾夫球桿的那種除草機在除,實在是非常陽春. 也大概是因為這樣,要除很久除得完,偏偏草又長得快,所以接連好幾天都覺得聽到有人在除草,而且每次都除好久! 真是討厭的噪音啊!!

是說這裡天氣真的陰晴不定,剛剛明明出著大太陽,外面除草聲不絕於耳,現在忽然刮起大風,天空轉陰,竟然下起冰刨來啦! 冰刨下了兩分鐘,變成下雨,除草機的聲音也因此終於停了下來... 歐耶~

p.s. 這是除了回收玻璃瓶以外的另一個噪音來源! 幸好玻璃回收桶離我家很遠,吵不到我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姐和姊夫你們已經回去啦好快!!希望你們在台灣友玩得很愉快 我月底才回去上班 還會在這待一陣子 你們要好好保重阿! 覺得德國的天氣好像很陰晴不定的樣子:P. 我再寄給你們慕尼黑的照片囉! (感覺好像很久了其實也才一個多月前) T_T

Anonymous said...

歐歐歐.....
我也是深有同感ㄟ
每到五六月天氣轉好了
就會聽到擾人的除草機噪音
每次沒有一個小時不會停止
窗戶都緊閉還是可以震耳欲聾
(尤其他們行進到自家窗戶外時)
實在是很慘阿!!!
我只能採消極抵抗方式
次數一多聽久了就會覺得有點麻木
反而可以比較忽略那擾人的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