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日劇: 求婚大作戰

這陣子看了日劇"求婚大作戰",故事內容是敘述男主角對於就要嫁給別人的青梅竹馬女主角還是有著深深的愛戀,相當後悔過去十幾年的時光為何不找機會向女主角表白? 這份心意感動了住在教堂裡的一個妖精而得到了回到過去的補救機會...

我覺得整體上還算是個可以看的日劇,但是並沒有好看到要大力推薦的程度. 除了因為沒有特別喜歡男女主角那兩個演員以外,也因為自己從來就不是這種該表白卻不表白,想知道答案卻因為害怕而不敢去問,最後竟然放棄的人,所以沒有辦法產生共鳴. 女主角20歲生日那天的決定讓我非常不能了解,男主角過去不知道在幹麻,不過後來回去補救的時候表現還勉強可以,偏偏因為跟青梅竹馬打鬧慣了,說出來的話常被當作玩笑... 這我就不了解了,因為我沒有男的青梅竹馬,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過話雖如此,劇情還是有一些地方讓我有心酸酸的感覺,算是一種年輕的感覺吧,所以既然能這樣打動我,就還算可以啦:P

不過就跟很多看過的日劇一樣,這次也是覺得結尾又在拖戲,除此之外,也對最後的劇情處理不是很滿意. (不想知道內容的人請勿反白看)如果可以的話,在新郎要女主角選擇左右手的時候,我會希望女主角什麼都不選就直接去追男主角,而新郎一樣兩手都有袖釦(或都沒有),這樣至少是女主角自己的決定.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嘉獎的是片尾曲"明日晴れるかな"很好聽,演唱者是桑田佳祐(Southern All Stars主唱). 會覺得這首歌好聽主要是因為桑田佳祐的聲音很特別,雖然有點啞啞的,音準還是很好,音色和咬字都特別有味道. 大學的時候,有部由長得像以前暗戀對象的加勢大周主演的日本電影,主題曲"真夏の果実"就是桑田佳祐唱的,那時候我就覺得超級好聽,那首歌後來被剛澤斌和張學友分別翻唱成"妳在他鄉"和"每天多愛你一些",不過跟原版的味道實在差太多了! 去年在涼媽的推薦下看了日劇"前男友",裡面的插曲"Tsunami"也是桑田佳祐的歌,也非常好聽! 一部日劇有好聽的配樂,一定是可以加分的:) (點選前述的歌名可連到youtube去聽.)

總之,看完這部日劇,我和老公討論有沒有曾經後悔的事情,現在想回去補救? 不過想了想,以我們認識交往的過程來說,我和老公都覺得沒有後悔,雖然我們大一就同系,但是即使再重來一次,大概還是會到大三學期末的時候才彼此打那幾通關鍵性的電話:) 因為大三之前我們的確沒有什麼機會認識啊~ 但是認識了以後,絕對不會像戲裡男女主角那樣龜毛,不知道要拖到哪一年才能明白彼此的心意呢!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涼媽覺得前男友好看喔?喔喔喔......是因為涼子小姐吧.如果是要說涼子小姐演的日劇,我還比較喜歡夏之雪呢.不過其實最喜歡她在Wasabi裡的演出,講法文超溜的,跟真的一樣,好厲害.

剛剛看完不能結婚的男人,雖然不能說有多感動,不過我還挺喜歡他最後的安排的.最主要應該是要歸功於男主角啦,阿步寬詮釋得超讚!!很難想像阿步寬就這樣變成一個駝背龜毛男.哈哈哈......

然後我終於開始看我的第一部韓劇了.上次說要看的情定大飯店youtube上只找得到第一集,所以沒看成.這會兒綾君借了浪漫滿屋的VCD給我,我想這次是一定會看成了.才看了兩集,其實不喜歡這種男主角只會耍酷的劇,我想是我老了.

伯棟九月底回台灣時要在我們家裝Sling Box,所以妳們也會有台灣電視可看囉.

LuKerr said...

涼媽好像也說比較喜歡夏之雪唷~ 我沒有看過Wasabi. 那個好看嗎? 關於不能結婚的男人,我永遠忘不了阿步寬在慢跑機上大步快走的那一慕,超好笑啊~~ 韓劇我們還沒有興趣看,你看完在告訴我如何好了. 關於Sling Box,你們可以在美國裝嗎? 我們很想看美國的電視耶,台灣的電視反而沒什麼興趣. 如果可以看到UM和所有NCAA的football,又可以看到NBA和NFL,那該有多棒呢?!

Anonymous said...

Wasabi是尚雷諾的暴力電影,Michael拔很愛.

阿步寬那個角色跟Monk挺像的,所以我也覺得超爆笑.前幾個禮拜USA有一天是Monk Marathon,看得超過癮還把它錄起來,哇哈哈.

我想裝Sling Box是想給Michael練中文(把拔是想黏在三立台上),所以我們買的Sling Box會裝在台灣.如果妳們想看美國電視是可以買一台裝在美國啊,一台$130.不過我們家是衛星電視,如果用這種$130的妳們無法在那邊選台,必須由我們幫妳轉,除非妳買另一種比較貴的.還有就是我們這裡很少播UM的球賽啦,除非是無線台轉播.至於NBA跟NFL就沒問題囉.我們應該這幾天就會買,所以妳們至少可以看兩個月的美國電視啦,只是現在沒有NBA也沒有NFL啊~~~

Anonymous said...

哈雷路亞! Chance!

最近有一部叫父女七日變, 出到第二集的樣子, 很搞笑, 你可以去弄來看看!


Ken

LuKerr said...

To Ken: 那個"哈利路亞 Chance!"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每次到那裡我就要先閉眼睛啊~

依萊莎 said...

看來大家對日劇的研究都好深入啊
我這種古早看日劇,最喜歡長假的
還是閉嘴比較好

說到韓劇浪漫滿屋
這可是我唯一看得下去的一部
雖然一開始女主角真是笨的可以
很多劇情也是過於荒謬
但我實在佩服韓國編劇
可以就那幾大個人幾個場景
就編出那麼多轉折、對比的劇情
成本真的很低耶

看到後來我就很喜歡這一部了
主要是我發現第二男主角更帥氣啊
再加上第二女主角非常討輪厭
要看他怎麼被甩掉更是看下去動力之一
所以這一部韓劇現在還存在我的硬碟

最好笑的是那時候下載的版本
還附有一些花絮,裡面有一個是他們宣傳這齣劇時上綜藝節目玩遊戲
雖然遊戲有夠笨的(要比賽唱歌記歌詞,記錯唱錯的就會被盤子打頭)
但看這些劇中人跳進真實世界
還是挺好玩的,Michael媽到時候有興趣我可以再想辦法給你

Anonymous said...

TO依萊莎:

我覺得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偶像劇,雖然這幾年我也看了一些新的日劇,可是還是覺得舊日劇比較好看.每次看新日劇時都忍不住會說"這在以前xx日劇裡就已經用過了."

聽說浪漫滿屋是漫畫改編的,會不會是這樣所以劇情很荒謬啊?不過韓劇真的有它厲害的地方,可以同時那麼嚴肅又那麼耍寶.

我第一眼就覺得第二男主角帥很多啊,他叫什麼名字啊?Rain的眼睛也太小了點,不過看來這第二男主角的角色實在不怎麼討好,而第二女主角的確很白目,看妳的敘述好像會更白目下去,真是太可怕了.等我迷上這部戲,一定會跟妳要花絮來看的.:)

LuKerr said...

To Ken: 剛剛看了父女七日變第一集,發現那個片子的基本架構是跟美國的Freaky Friday是一樣的耶! 你們有看過Freaky Friday嗎? 這部片光在美國就被重拍過至少三次了. 我看最多次的是Lindsey Lohan的版本,那是最新的;還看過年輕時候的Jodie Foster演的,那個是我看過最早的;另一個介於中間的版本是個我忘了名字的童星演的. 不過儘管idea是一樣的,可是因為Freaky Friday裡面都是母女互換,和父女七日變還是不一樣,所以還是有不同的笑點! 應該會繼續看吧:)

To 依萊莎and姊: 我還是對韓劇沒信心... 以前的日劇真的很好看,長假的確是經典,不過不要忘記東京愛情故事啊~~ 也是超級經典,老宋如果沒看過,那是一定要看的哩:)

Anonymous said...

哇!我都不知道Freaky Friday有這麼多版本.當初會看是因為Jamie Lee Curtis是Michael拔的偶像,不過真的很好看呢,Lindsey Lohan在裡面也演得很好.

東京愛情故事真是超經典,沒看過的一定要看.裡面那個蕃茄臉的白目程度跟浪漫滿屋的第二女主角有拚.

Anonymous said...

一看到你說的加勢大周就想到年輕時看日劇的那種感覺 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呀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他好帥說
果然大家對日劇都頗有研究 我都跟不上時代囉

fluffykiki said...

我覺得最近的"螢之光"還不錯.
女主角把魚乾女演的很可愛唷!!

感覺這兩季的日劇, 好像都是這種可愛淡淡的居多, 一堆漫畫改編的. 沒什麼特別驚豔,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

比較深沉點的就是上一季的我們教科書了.

p.s. "哈里路亞, 嗆su" 很可愛耶... 沒辦法, 我是山下智久的"小粉絲".

kiki(..原來我成涼媽了)

Unknown said...

很久沒造訪
看到大家這麼熱烈討論日劇
那我這個平均每季要看三部以上的人就參一腳吧
這一季(夏季)真的沒有什麼好看
除了劇情老套的父女七日變 還有大家推薦的瑩之光 其他都是漫畫改編
又加上是一些少男少女演的 實在沒有演技可言
真期待阿部寬的新作呀
不過九月八日HERO的電影版就要上映了
在這之前 我覺得Liar Game還不錯
雖然也是一部漫畫改編的 但是不是愛情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