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德國公車上讓位方法(10/24/2008補記)

10/14/2008 1:50PM
離開德國前一天上午,我們一家三口搭公車到北邊的學生宿舍區把DX借給我們的餐椅拿去還,回程的公車上又看到另一個很棒的讓位方法.

北邊宿舍區正好有幾所中小學,中午左右有很多學生要回家,公車總是頗擠. 那天跟我們一起上車有另一對夫婦,推著一輛娃娃車. 那個爸爸站在娃娃車專用位置,旁邊正好有個老太太也站著. 車上的座位已經被坐滿,大部分都是被學生所佔據. 忽然我們聽到推著娃娃車的爸爸指著附近靠窗的一個單人座位,跟站在旁邊的老太太說(他當然是說德文): "Excuse me, do you want to sit there?" 當然,他說得足夠大聲,所以坐在該座位上的年輕人也聽得很清楚... 結果那個年輕人當然得起來讓位囉!

又一次德國公車上奇特讓位方法:)

p.s. 照片是離開德國前拍的,跟本文無關. 不過其實還是可以勉強跟讓位扯上關係,因為當羅蜜蜜還在我肚子裡時,在公車上還是有人會讓位給我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這就是年紀大的好處 說話大聲也比較有份量 換做是我說 年輕人應該會裝聾吧...

依萊莎 said...

羅蜜蜜的嬰兒車看起來好堅固好溫暖喔
這麼多棉被,好像坐在一艘船上的感覺呢
不過這些裝備大概在佛州一點用不上吧

JLo said...

To 依萊莎: 這輛娃娃車和上面那個睡袋在離開德國前都已經賤價出售了. 睡袋在佛州跟在台南都派不上用場. 那輛二手娃娃車也是我們快要離開得國前才發現原來還算是名牌(Teutonia)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