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第一次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 + 第二顆牙

羅蜜蜜在我們再次大遷徙的這陣子又有許多的進步,沒時間好好記錄,只有簡短把剛發生的事情寫下來.

剛到美國的頭兩天羅蜜蜜就開始出現想站的前兆,第一次發現是我躺在旅館床上陪羅蜜蜜玩,她爬到我身邊後會開始像要爬過障礙物那樣往我身上爬,手壓在我身上,屁屁翹高,雙腳站直... 搬到租屋後因為家裡很空曠(不是房子大,是因為沒家具),沒有合適的著力點,沒機會練習,我們也沒機會觀察她是不是已經有自己扶東西站起來的能力. 昨天因為種種因素把床墊搬到客廳,羅蜜蜜還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從地面攀著床墊站起來,所以我們必須抱她起來讓她扶著床墊站著東張西望. 今天傍晚,她竟然就可以自己從客廳一角爬到床墊邊,然後拉著床單慢慢往上攀爬變成高跪姿勢,然後就自己扶著床墊站起來了呢!!

八個月又九天大的羅蜜蜜除了脫離無齒之徒行列,也要漸漸脫離爬蟲類囉!

p.s. 今天發現上排右邊門牙也冒出頭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囉, 我是桃子學姐國樂團的學妹,因為看到你也在德國生活所以來逛你的blog,感謝你把你家的小女兒紀錄得那麼詳細,我現在白天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看你寫蜜蜜的成長紀錄,終於令我對我家的小朋友有點概念了,你也知道德國的醫生都很崇尚自然,我家的都三個月了才四千五百克,做媽的我都快要昏倒了,德國醫生竟然回答”滿意”,唉呀!真是給他無解~~~
對了我的blog是pummingo

有空來逛囉

Anonymous said...

Halo,
die Sach ist erledigt, danke! Begruessung an deine Familie.
Tung und Xl aus Tuebingen.

Anonymous said...

我是雞婆來幫樓上的桃子學姐的學妹那位學姊補充的,她的 blog 在這裡 http://blog.pixnet.net/pummingo

LuKerr said...

To 小貓: 謝謝啦,其實我好早已前就已經從你的網頁連到pummingo那裡逛過了:) 也是因為發現她在德國啊~

To pummingo: 可惜我已經搬離德國了,不然我們會有更多共同經驗呢. 恭喜你生了小寶寶,健康快樂就好,醫生說沒問題你就別擔心囉:)

Anonymous said...

喔? 我的名字居然出現了耶!
那那那... 就跟說聲 "大家好" 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