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羅蜜蜜的休閒活動

羅蜜蜜最近的玩樂時間都在做些什麼呢? (沒有,並沒有常常游泳,右圖是五月初去奧蘭多玩的時候第一次去旅館游泳池游泳前拍的. 到目前為止她也只游過兩次,都是在旅館游泳池裡游.)

書: 大概是爸媽太沒創意,又很cheap不想花錢買玩具,只有去圖書館借書(不用錢,又可以一次借很多,也可以經常去換),因此羅蜜蜜常常從客廳散落一地的書中隨便撿一本來給我們唸,然後一本接一本,喜歡的書還要重複多次,搞得一天下來我經常有點燒聲. 羅蜜蜜滿十五個月以前,我們都只借硬紙板書,最近開始借一般的書,雖然有不小心折到幾面的事情,但是幸好還沒把書撕破,希望她可以早點脫離野蠻人時期. 內容方面,大部分都是圖片居多,有的介紹動物,有的介紹ABC,有的介紹123,有的介紹顏色,有的介紹相反的概念...etc. 她現在會認很多東西了,問她什麼她就會指書上的圖片給我們看. 吃飯時我們常給她看目錄(像是Pottary Barn Kids),她大概就是從那裡開始學指東西的. 我們想開始借一點有情節的故事書給她看,但是還沒找到喜歡的(在圖書館隨便拿起來看了幾本,都不是很喜歡內容),也不確定她有沒有耐心聽,不過還是該試試看. 有人能推薦適合15個月的小朋友看的故事書嗎?

表舊送的Fisher-Price電子書: 基本上是一本塑膠製的書,共有四頁,每翻一面會固定唱兩首歌,上面也有按鈕可以按,書本會發出簡單的英文句子. 裡面的六首歌都蠻好聽的,我們平常也經常唱,不過這也是讓我燒聲的另一主謀.

電子鋼琴: 她也不是真的愛彈,可是常常要求要站到電鋼琴前面(站在椅子上),通常除了隨便拍打一下鍵盤,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放在譜架上的譜,要不就是去按電鋼琴上的按鈕(換音色等等). 我很喜歡跟她一起玩電子鋼琴,因為可以趁機偷彈:)

畫畫: 感謝Michael表哥把他的磁/鐵粉畫板送給羅蜜蜜,現在羅蜜蜜每天都會拿來畫很多次. 十四個月以前,我們常常畫東西給她看,她也超級愛看(我覺得她把看我們畫畫當作看電視),不過有時她只要我們畫,自己根本不畫,我擔心這樣她的創造力會被我們扼殺了. 所以前幾個禮拜開始,我們就不畫給她看了,她要我畫時,我就學她拿筆亂畫,她通常看到我這樣就會把筆搶過去自己亂畫(一定在想:"這我也會!"),現在都直接自己亂畫,很少要我們畫了. 更好玩的是,她彙邊畫邊叫,不知在怪叫什麼? 反正就是小野獸畫畫...

球: 家裡有個透明塑膠桶裝著幾個小塑膠球,現在羅蜜蜜常會把球倒在地上,然後一個一個撿回去放在桶子裡. 家裡另外有一個畫了湯瑪士小火車的球(大概有一個大葡萄柚那麼大),羅蜜蜜也很喜歡玩那個,常拿起來丟給我們,我們也會丟給她接. 她也會踢這個球,不過還沒辦法連續踢著前進.

散步/跑步: 如果沒有出門,上面那幾樣遊戲又已經玩逆了,我就帶她在家裡散步,或是跑在前面讓她追. 雖然家裡小,還是多少有運動吧:P

其他: 不是吃飯和睡覺時間,又不做上述這些事情的時候,就是我在做家事或是在打理自己(洗臉刷牙吹頭髮等),羅蜜蜜就跟著我,在旁邊看. 除此之外,就是以我為考量出門辦事(買菜,寄信,去銀行等),要不然就是以羅蜜蜜為考量出門放風,天氣允許就去公園,太熱,下雨,太潮濕的時候就去室內散步,像是圖書館,書店,玩具店,購物中心等.

最近羅蜜蜜好像真的最常玩上述這幾樣,其他的我現在想不起來了耶~ 一天就是這樣在無事忙中度過. 報告完畢!

2 comments:

wanwan said...

這張照片好陽光:)

覺得羅蜜蜜最近爆可愛的姨 said...

我也好喜歡這張
感覺是休閒勝地的廣告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