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十一個月(下)

01/03
晚飯時,老羅吃完去切水果,羅蜜蜜忽然開始假裝跟我一起打球,用手掌假裝成球拍,要跟坐在對面的我對打空氣網球. 我虛應故事跟她對打了一兩下就拿起筷子繼續吃沒吃完的東西...
蜜: "馬麻,你把筷子放下來一下..."
(都這樣說了,我只好在陪她打一下:P)

老羅拿水果來大家一起在餐桌上吃,邊吃邊聊,我們跟羅蜜蜜講到她像誰... 結果羅蜜蜜就開始講了一大串不知道在說甚麼的發言...
蜜: "很像女兒... 把拔也像女兒... 我是像妳女兒... 用棒子傳給你... 我把棒子傳... 我的女兒... 還有把拔的女兒..."
我: (試著合理化她說的內容) "你是說接棒嗎? 你甚麼時候學會接棒的概念的啊?"
蜜: "明天!"
(完全白搭...)

01/04
早餐時問羅蜜蜜希望有弟弟還是妹妹(假設性的問題)? 她說了兩個都要之類的話... 我跟她說這樣太多了啦...
我: "如果有兩個小baby,你要照顧一個,另一個在哭怎麼辦? 你已經抱了一個了啊..." (企圖用"沒手抱另一個了"的想法來讓她打消要兩個的念頭:P)
蜜: "給媽媽抱!"
(啊? 我完全沒有想到要參與耶...:P)

晚餐後我坐在餐桌旁正要吃水果,羅蜜蜜調皮地爬到我坐的椅子上,站在我背後...
蜜: (俏皮貌) "誰在我後面?"
我: "..."
(太恐怖了吧... 是你在我後面吧? 我不知道你後面還有誰,也不想知道啊~~~)

01/05
因為羅蜜蜜玩滑步車已經可以平衡,所以老羅就提到應該要買安全帽給她了. 我想到羅蜜蜜的頭很大,現在買搞不好到春天來的時候就會戴不下...
我: "春天再買安全帽吧,她頭很大!"
蜜: "買很大的,讓我戴得下... 因為我的頭比媽媽的還大!"

01/06
早上在廚房弄早餐,羅蜜蜜在旁邊看到我拿橡皮筋把冷凍藍莓的袋子綑起來,就問我為甚麼要用橡皮筋. 我就開始跟她解釋東西放到冷凍室的時候,如果沒有包好會有freezer burn(冷凍到乾掉那樣的情形). 反覆解釋了原因,後來...
我: "所以沒有用橡皮筋綁起來會怎樣?" (預設答案是"會乾掉")
蜜: "會打開..."
(ㄟ... 也對啦!)

01/13
最近看了Greg Foley的Don't Worry Bear,裡面講到毛毛蟲長大變成蝴蝶的事情. 睡前羅蜜蜜不知為何提到蝌蚪...
我: "毛毛蟲長大變成蝴蝶,那你知道蝌蚪長大變成甚麼嗎?"
蜜: "蝌蚪在動物園有看到..."
我: (雞婆貌) "我知道喔~ 我跟你講,蝌蚪長大變成青蛙耶!"
蜜: "水壺... 水壺長大,一直長大..."
蜜: (跳起來) "變成電燈!"
(標準的對牛彈琴...)

後來我跟老羅躺在床上再陪羅蜜蜜聊一下天,我抱著羅蜜蜜的小熊...
蜜: "我可不可以輕輕的摸他?"
我: "可以啊~"
蜜: (一邊摸一邊讚嘆) "他的頭髮好漂亮喔... 他是個大光頭!"
(啊?)

4 comments:

可以開心地去睡覺的姨 said...

最後一個是經典!哈哈哈哈哈!

嘉珮 said...

我覺得水壺長大變電燈比較經典~ XDDDD

桃 said...

沒有綁起來會打開, 真是相當正確! XD

依萊莎 said...

看到「明天」跟「大光頭」
我在電腦前撲吃了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