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29w產檢

今天是29週的產檢,A寶狀況還不錯,羊水量也正常,血管流量也在正常範圍內. 不過醫生說從這次開始,除了每週兩次的超音波測量,還要做兩次NST(non-stressed test),也就是上次住院觀察時做的綁腰帶測量寶寶心跳和子宮宮縮,要量20分鐘,期間寶寶要有兩次以上的"movement",心跳也要因為大動作而加速,然後再回到正常值. 原來以前在德國的時候每次去產檢都量20分鐘的心跳是在看這個,我現在才知道. 護士說如果20分鐘內沒有兩次這樣的活動,就又再測20分鐘... 不過A寶寶蠻愛動的,昨天一開始量就馬上不爽(她大概知道有人在monitor她!),一直踢那個綁在肚子上的sensor,心跳飆到170下/min,不過後來就又回到130下/min,20分鐘內"大動作"三次左右. 然後醫生還說32週以後每次來都要做BPP(biophysical profile),是透過超音波看寶寶的肢體動作,羊水量,看看寶寶有沒有在練習呼吸的胸腔動作(住院觀察的隔天早上超音波就有看到A寶在練習了呢!). 然後根據所有的觀察,可以評估是幾分(0~8分),要8分才算正常,6分以下就要做更進一步的觀察.

反正就是繼續密集追蹤寶寶的健康就對了... 只要A寶健健康康,我在那邊多待一下也無所謂:) 就這樣,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