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踢足球

剛剛講完睡前故事正要帶羅蜜蜜去睡覺,她要求再玩一下球,剛好她房間只有一顆沒甚麼氣的(女籃用)籃球,所以我們就只好拿籃球來玩. 老羅覺得丟球太重了,就說來踢球,當足球玩. 羅蜜蜜要求我跟老羅跟她站成三角形的隊形,然後她踢給老羅,老羅踢給我,我再踢給她. 就這樣我們踢了幾次,還跟她說為了安全起見,先把球停下來再踢. 她不會用腳停球,所以都等球滾到旁邊她再去把球撿回來放在面前踢. 忽然有一次,她把球放下來後,邊說邊退後了好幾步,然後忽然往前跑,順勢把球踢出來,球速因此變得比較快,嚇了我們一大跳,因為沒有預料到她會這樣踢. 我覺得這看起來太厲害了,不像從來沒踢過足球的人啊,就問她在學校有踢足球嗎? 學校有教嗎? 結果羅蜜蜜說,在回家的路上會經過我們家門口的公園,那裡有足球場,那邊的小朋友就是這樣子踢的...

哇咧~ 我一聽還懷疑自己聽錯,因為回家都只是開車經過門口的公園,沒有停下來看過,想說應該是學校帶她們出去散步的時候,也許曾經在公園野餐的時候看到別的小朋友在練習,有機會觀察吧. 所以我又問了她一次是在哪裡看到的? 她跟我說是在我們家門口的公園,還說那裡有一個籃球場(老羅有時候在那裡打籃球,羅蜜蜜有去過好幾次),旁邊有個足球場,有兩個球門,有小朋友在那裡踢足球...

女兒,你的運動細胞應該完全是遺傳到爸爸的,領悟力比我高多了,真是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