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羅蜜蜜說話紀錄: 三歲八個月

09/26/2011
老羅下班回家時,羅蜜蜜正好在看一本貼紙書,裡面有動物的貼紙,可以貼在書裡特定的格子裡,格子下面會有一段介紹該動物的文字. 這時候羅蜜蜜剛好在貼一張麋鹿的貼紙,貼好後她請把拔解釋下面的文字介紹給她聽. 其中一句是說雄鹿三歲以後會長角. 想到現在羅蜜蜜三歲半,於是...
老羅: "小曦,你怎麼還沒有長角?"
蜜: "因為我是人!"

10/02/2011
十月初我們讓小雙搬進自己的房間. 她的房間在羅蜜蜜隔壁,所以我覺得羅蜜蜜應該聽得到半夜妹妹哭的聲音.
我: "妹妹晚上在哭你有聽到嗎?"
蜜: "有啊,我的門沒有關,聲音從空氣飛過來!"
(真的知道聲音是經由空氣這個介質傳送的嗎? 應該不知道吧,不然會說"傳"過來,而不是"飛"過來!! 哈哈哈~)

10/03/2011
晚餐後羅蜜蜜想吃點心...
蜜: "吃巧克力好不好?"
老羅: "你昨天吃過巧克力了,今天換吃別的東西好不好?"
蜜: "好!"
老羅: "嗯,吃開心果加almond好不好?"
蜜: "好!!"
蜜: (停頓了一下又說)"Almond是甚麼?"
(哈哈哈,根本不知道的東西還說要吃!)

後來我要幫羅蜜蜜帶明天的便當,拿出飯盒檢查今天有沒有吃完,發現只吃了一半.
我: "我覺得你吃太少了!"
蜜: "沒有,沒有吃太少... (你)搞錯了!"

羅蜜蜜看到妹妹尿布檯上放了一瓶乾洗手,就跟我說她想用.
我: "那個留給媽媽用好嗎? 如果我們在外面,又沒有廁所可以洗手的時候,我們才用那個洗,你再來跟我拿就好,我會帶一瓶在身上."
蜜: "有時候我們不想在餐廳的廁所洗,就可以在車上用這個洗!"
我: "ㄟ... 我覺得如果有廁所的話,還是去廁所洗手好了. 這個用多了手會很乾..."
蜜: "我的腳底也很乾..."
我: "嗯,反正這種乾洗手偶爾用就好了!"
蜜: "幾年再洗一次,過幾年再洗一次!"
(啊? 也太偶爾了吧! 哈哈... 是說,用肥皂洗和用乾洗手,到底哪個比較乾淨啊?)

10/07/2011
羅蜜蜜已經會在馬桶上尿尿有好一陣子了,不過很多時候還是會噴到馬桶外面. 今天放學回家後羅蜜蜜去上廁所,老羅在一旁陪伴,結果這次羅蜜蜜都沒有噴到外面,她很開心,一尿完馬上說: "很整齊耶! 是個整齊尿!"

10/08/2011
這陣子羅蜜蜜開始會拍球了,是拍阿公阿媽以前在Florida買給她的一顆大沙灘球. 一開始她都兩手一起拍(同時接觸到球),可是我記得這樣在籃球場上是犯規的,所以我就跟她說要不要試試看單手拍球? 結果她就一手背在背後拍,果然還真的可以拍好幾下. 我們一直稱讚她好棒,然後她就開始跟阿媽解釋拍球的秘訣...
蜜: "如果你要拍球的時候,你要看好球在哪裡,看準它拍!"
(謝謝羅蜜蜜小老師!)
順帶一提,羅蜜蜜可以雙手一起拍,單手拍,也會兩手輪流拍... 她現在可以一次拍個幾十下一百下喔,真是太讚了. 希望明年夏天她就可以跟老羅一起去打籃球了:)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哈哈~ 可以出本書啦! 我看過一篇文章說孩子自己洗手沒有比用乾洗手殺的菌多. 可是又說不好讓孩子常常"無菌", 要培養一些殺菌的體質. 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