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羅蜜蜜騎腳踏車

今天羅蜜蜜算是第一次真正去練習騎腳踏車,老羅把輔助輪拆了,早上出去練習平衡,控制龍頭,踩踏板,和煞車. 老羅在後面扶著羅蜜蜜,聽說羅蜜蜜可以自己騎個三五秒.

下午我帶妹妹出去散步(推娃娃車出去),羅蜜蜜又說想練習騎腳踏車,老羅就帶她去. 我跟妹妹在旁邊看,結果好像睡了一個午覺起來後又進步很多,這次可以騎十公尺左右了! 好棒啊~~ 而且羅蜜蜜還一直跟老羅說:"不要扶我... 放開..."之類的話! 對於我這個上大學才學會騎腳踏車的人來說,真是太驚訝了!!

我覺得划步車真的很有用,羅蜜蜜完全了解平衡是怎麼一回事. 腳踏車目前對她的難點好像是踏板踩不順,和不太會煞車. 我們買得到的腳踏車都是用"往回踩"來煞車的,因此踏板不能往回"空轉",所以當踏板踩到一腳在最高另一腳在最低的時候,就沒辦法往回空踩,把踏板調到比較好踩的位置(transmission angle)以繼續前進. 這種設計真的有比較好嗎? 好怪啊. 至少羅蜜蜜就是因為這樣踩不順,所以還要多練習.

寶貝你真的是太棒了,繼續加油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