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小雙寶貝一歲生日快樂

親愛的妹妹,

今天晚上正好是我負責哄睡(其實就是抱著你唱Rock-a-bye baby四次而已),正要唱之前忽然驚覺明天你就滿一歲了!! 雖然早就有計畫要幫你辦個抓週,也已經幫你買了生日禮物,可是想到明天就一歲了,還是覺得好快啊!! 以前總覺得寶寶出生後第一年的時間感覺很漫長的,可是竟然就這樣過了(驚). 想到你這一年來的成長,覺得很開心,不過又想到沒能來的小梅妹妹,就覺得有一點感傷.

過去這一年,你不斷努力在成長,雖然速度比較慢一點,但是也是一直在進步. 體重是媽媽一直很擔心的事情,從出生5%以下到六個月掉到0%以下,到現在也許還是在5%以下,媽媽就是很擔心沒把你養好,因為健康的身體最重要啊. 不過醫生和很多朋友都跟我說要我放輕鬆,你的體重一定會catch up的,所以我想我也應該少擔心一點,而多努力幫你做些好吃的東西才是. 肢體的發展最近有很多進步,媽媽本來擔心你不會爬,不過現在看你用蝶式前進已經速度很快了,今天還可以爬過障礙物(媽媽的腿),也漸漸出現自由式的爬行動作,相信再沒過多久你就可以爬得很好了. 不過也可能你真的就跳過爬行直接走路也說不定? 雖然你還不會自己走,但是每天大家拉著你的手在家裡散步很多圈,尤其是姊姊回家以後,你根本是用跑的在追姊姊,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過要按部就班來喔,還是先練好拉著東西站起來,再開始走會不會比較好? 真的是很心急呢,今天傍晚還要把拔拉著你的手去爬樓梯,竟然就爬到二樓,走到姊姊房間去玩玩具了. 你大概有你想學的順序吧,那我其實也不應該限制太多,只能希望你多注意安全囉! 加油加油~~

最近你常常叫"拔拔,媽媽",有時候還叫出"姊姊",讓我們都好開心好開心喔! 昨天還第一次看到你自己拿著水杯喝到水了(奶奶說之前就有看到過),我也好開心! 看到你似乎知道我們大家在說甚麼,我也好開心! 看到你能夠表達自己的意見(指東西,搖頭,哭哭,興奮地揮手...etc.),我也好開心...

可愛的小雙寶貝,你一點一滴的小小進步,媽媽都看在眼裡. 我知道你是個個性比較謹慎的人,看到新的東西很多時候都要先觀察一下才去探索,這樣也很好. 我希望你用你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學習新的事物,探索這個世界,只要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這樣就很幸福了吧! 親愛的寶貝,媽媽真的很愛你,雖然沒辦法全職在家照顧你(不像姊姊小時候媽媽沒上班),讓我很愧疚,可是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媽媽都很珍惜,覺得非常地幸福. 接下來你要開始去day care上學了,希望你可以順利地適應學校生活,繼續努力成長,姊姊也會適時去照顧你的!!

小雙寶貝,生日快樂!!

最愛你的媽咪^_^

p.s. 順便謝謝你對姊姊的包容,即使姊姊把你的東西搶走(因為她也想玩),或有時候太興奮大聲尖叫嚇到你,你還是超級喜歡姊姊,這真是太sweet了. 看到你跟姊姊一起玩,真的讓媽媽覺得好幸福啊,希望你們也能成為感情很好的姊妹:)
p.p.s. 雖然你已經開始有像姊姊那樣"超愛把拔"的傾向出現,但是不管你比較喜歡誰,媽媽都是一樣愛你的!

4 comments:

嘉珮 said...

小雙生日快樂! 小雙媽媽也快樂!:D

大桃仔 said...

小雙生日快樂!^_^

Katherine said...

小雙生日快樂,加油多吃一點趕快變重吧!

瑪姬 said...

加油加油!!這是一個意義深遠的里程碑ㄟ!
祝福小雙胃口大開,越來越強壯,這樣,就可以追著姊姊繞圈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