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羅蜜蜜說話記錄: 四歲九~十一個月

現在的羅蜜蜜已經話多到很難記錄了,而且常常出現很好笑的對話,可是我又忙到沒時間記下來,常常過了就忘記了,真是糟糕啊... 總之,只能盡量記囉. 過去這好幾個月只記到這幾則.

10/15/2012
前陣子好像是Columbus Day. 基本上我並不太注意這個節日,也沒有放假,更沒注意到. 不過羅蜜蜜那天忽然告訴我她知道Columbus有三艘船... 我才想起來好像剛過了Columbus Day. 羅蜜蜜在美國生活自然需要學習一些美國的歷史文化,所以學校有教這些當然很好. 於是我問羅蜜蜜...
我: "你知道Columbus是哪一國人嗎?"
蜜: "Michigan人..."
(.......)

11/11/2012
今天下午去公園玩,回家前順便去加油. 本來我們在聽羅蜜蜜學校音樂課的CD,但是老羅熄火下車去加油音樂就停了. 羅蜜蜜馬上說"可是我還想聽我的音樂..." 於是我開始跟她解釋為什麼...
我: "可是要加油就一定要熄火啊,不然油可能會燒起來就很危險了!"
蜜: "..." (沒說甚麼,好像懂了)
過了一下下,羅蜜蜜好像在後座玩門鎖或是車窗的電動開關...
蜜: "現在按甚麼都不會開,只有起火的時候才能開...."
我: "ㄟ... 是啟動啦..."
(她大概覺得熄火的反義詞是"起火"吧...)

11/25/2012
雖然這種話某人常常聽到,也已經習以為常了,可是我偶而聽到還是很想記下來...
今天午餐時間,老羅已經吃完可是羅蜜蜜還沒吃完,老羅說他要去切水果了,羅蜜蜜馬上...
蜜: "我想跟你一起,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這種話好像是連續劇裡的台詞,天啊,在我們家還蠻常用的哩... 我是沒聽過這句啦,當然不可能是對我說的,可是老羅說他早就聽過了... 嗚嗚~)

12/08/2012
羅蜜蜜大概受到老羅影響,有時會說出威脅人的話... 當然,老羅經常都是在開玩笑啦,所以羅蜜蜜好像也得到這樣的真傳(雖然可能是無意的:P) 某天吃晚飯的時候...
蜜: "我要喝水!"
我: (正吃到一半不想起來) "等一下我去拿..."
蜜: (怒聲道) "你不給我喝水我就不要喝!"
(要威脅人也要想好台詞吧...)

12/22/2012
去outlet逛到鞋店,本來是要幫妹妹買雪鞋,可是沒有適合的,後來經過球鞋區看到幾雙可愛的球鞋,是羅蜜蜜可穿的,可是羅蜜蜜現在的那雙還沒壞,加上先前已經買過兩雙接下來要穿的大一點的球鞋,所以我們只問了問羅蜜蜜覺得哪雙好看,但沒有要買,羅蜜蜜就忽然說:"我的鞋子有點緊..." (這... 也太會演了吧!)

12/24/2012
下午跟羅蜜蜜一起畫畫,她畫了一個太陽,光芒的部分每一條都是不同顏色的,她後來跟我解釋她的畫的時候說...
蜜: "你知道為甚麼太陽這個一條一條的都是不同顏色嗎?"
我: "不知道耶? 為甚麼呢?"
蜜: "因為有時候你看一下太陽,然後看一下旁邊,然後又看一下太陽,就會看到彩虹彩虹的..."
(呵呵呵呵,太棒的解釋了吧!! 這是視覺暫留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