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回到另一個世界

昨天經過十幾個小時長途跋涉,終於在昨天上午九點多回到Tübingen的家中. 我們猜想兩個多禮拜沒有人住的家裡一定牽滿了蜘蛛絲,原本還預期看到跟盤絲洞差不多的家門口,沒想到一到家卻看到兩個油漆工人正在我們家的窗戶外面幫窗戶的木框上新漆. 後來才在信箱裡看到一封有關我們整棟都要重刷窗戶油漆的信,也不知道是誰弄的,大概是大家交的Nebenkosten(類似管理費的東西)起了作用. 總之今天明天他們還要進家裡來把所有的窗戶內側的木框也上層漆,真好哩!

從台灣返回德國的這段旅程中間,我們共搭乘了八種交通工具. 先搭哥哥的車(1)到機場;再搭飛機(2)到香港轉機;然後是第二程飛機(3)飛法蘭克福;因為停得比較遠,下了飛機要搭小巴士(4)回機場航廈;然後再搭air rail(5)從第二航廈回到第一航廈(火車站所在處);然後搭第一段火車(6)到斯圖加特;轉第二段火車(7)回Tübingen;最後搭公車(8)回家. 回到家真的感覺真好,窗外的蟲鳴鳥叫依舊,不過樹上的葉子已經變得更茂密了,所以我們家陽臺的view真的是徹底被樹擋住了:P (不過一定要拔山涉水才能到這樣舒適的環境嗎?) 走在Tübingen的路上,回想起過去兩個多禮拜所處的台灣,真的是兩個完完全全不同的世界. 台灣的溼熱的天氣,污染的空氣,吵雜的環境,和某些扭曲的價值觀,真的讓我們不敢領教,回到這裡算是鬆了一口氣. 可是想起在台灣的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再想想在這裡寂寞的生活,唉,真是讓我們好生為難呢! 回去這兩個多禮拜能跟久違了的家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傍晚一起去接姪子下課,和家人共進晚餐,週末陪爸媽去爬山,實在是非常的幸福. 除此之外,我們還到好久不見的好友家住了兩晚,也跟好久不見的死黨出去聚了兩次,實在是非常開心,但總覺得停留時間太短啊~~

在國外住了十年了,雖然期間也回台灣好多次,可是每次都是短暫停留,漸漸地,台灣也變得不同了. 很多高樓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蓋好了,很多沒見過的店家和品牌紛紛出籠,捷運變得方便了,不過車位仍然越來越難找. 同時,也發現我們的價值觀變得不同了. 或許變的是我們,或許是在國外流浪多年居無定所的結果,或許在美國習慣了比較不擁擠的感覺,或許是在德國習慣了貧窮寧靜的生活,開始對熱鬧,逛街,買東西失去了興趣. 幸好,我們最喜歡的東西還是沒有變,就是親人和朋友的感情,並沒有因為時間空間的阻隔而變得生疏,雖然相聚的時間很短,但是看到大家忙歸忙,卻也都還過得很好,我們就覺得放心踏實多了.

回到德國,我們繼續過著漂流的生活,未來也還不知道在哪裡,不過不管在哪裡,我們會一直惦記著台灣最令我們思念的地方,家人和朋友們,期待下次相見!

p.s. 昨天今天Tübingen都是陰天,氣溫只有攝氏十幾度,可以跟台灣的溫度中和一下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平安回來就好!
我跟你有類似的感覺,習慣了美國郊區的寧靜生活,每次一出中正機場,鬱熱的空氣就壓得你喘不過氣,只想快點躲進冷氣房裡。

台北的生活節奏快,大家手邊總是有點事在忙著,相形之下我這個回台度假的閒人就顯得特別突兀。我記得上次回台北最喜歡的事情就是一大早起來跟老公在大街小巷散步,那時店家多半還沒開,路上車也不多,在安靜的台北安步當車,其實是很愜意的。

我後天就要回台北了,希望別被熱壞,美東這幾天好涼呢。

LuKerr said...

小螞,你回去住在公婆家嗎? 你知道我娘家也在那附近嗎? 可惜你沒早一點回去(或是我沒晚點回來),不然我們就真的可以碰到面了呢! 以前很喜歡吃巷口的羅蔔絲餅,可惜這次回去竟然一次也沒吃到...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們已順利抵達杜賓根!

我下星期就回去了.....

離開悶熱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