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到台南拜訪老麥老宋和小花:) (09/25/2007補記)

老麥老宋是在安娜堡結識的好友,老麥還是我跟老羅的結婚證人之一,算是在我們的生命中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 隨著大家紛紛畢業找到工作,他們全家已經在台南市定居,而我跟老羅現在正漂流到德國,真的是相隔甚遠. 趁著這次回台灣兩個多禮拜的時間,趕緊到台南去拜訪好久不見的老麥老宋和他們五個月大的女兒小花. (當然,傳說中超級好吃的台南小吃也是去拜訪的另一大誘因啊:P)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星期天搭傍晚七點多的火車(感謝老宋教我怎麼在網路上訂票,也謝謝爸媽幫我去郵局取票),到台南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不過第一件事情,還是先吃宵夜:P 老麥帶我們去買了好吃的鹹粥,帶回家跟老宋碰面一起享用! 小花也挺夠意思,大概是知道那天有客人要來,竟然在我們要去睡覺的時候又爬了起來,於是我們就去跟小花打招呼,是第一次正式見面! 小花竟然對我笑耶~~ 真是太夠意思了:P 不過隨即又哭了起來,那應該是累了,跟我沒關係(哈哈哈... 自己說給自己聽的!).

由於正好是學期末,老宋老麥都沒有課,所以星期一星期二就帶我們到處吃喝玩樂! 唯一要上學的人,就是年紀最小的小花了. 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辛苦啊~ 星期一早上送小花去上學後,我們先去吃首府米糕,跟在台北吃到的不一樣,裝成一小碗像滷肉飯那樣,反正很好吃. 接著參觀成大校園,其實小時候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因為從小幾乎每年都會趁著寒假或暑假全家一起到台南去找爸媽的朋友(因為從小這樣互訪,小孩們也當然成為朋友囉~ 那是超過30年的友誼了!). 不過老宋有點事情要去處裡一下,老羅也沒去過成大,所以大家就去晃了一圈,看看有名的大榕樹! 上午剩下的時間轉往安平去看安平樹屋,那個樹屋真的很誇張,根本是一棟老房子寄生在榕樹群裡嘛! 看完我們順路經過安平豆花,進去消暑一下(雖然我們去的那兩天晴時陰偶有小雨,可是還是熱啊~). 珍珠豆花還沒消化完畢,就到了午餐時間. 可是這是有名的阿美飯店,怎麼容許錯過. 進去點了有名的拼盤,上面有我最愛的烏魚子,鮮筍配美奶滋,還有涼拌花枝,炸蝦球,和某個肉,反正就是個好吃啦! 由於我們都太飽了,除了拼盤,只另外點了蝦仁羹和炒米粉. 唉唉唉... 下次還要再去吃吃其他有名的好菜啊! 下午我們改走室內路線,到平常老宋老麥常去散步的新光三月走走:P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值得紀念的重大事情,就是玩投籃機!!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玩,回台灣前聽人家說這個現在很流行,還有人玩到手都受傷了,於是我們也想來試試看. 參賽者有我,老羅,和老麥. 第一關要超過50分才能過,我跟老羅都輕鬆過關了(沒說是誰沒過關),不過因為是連線在玩,所以三個人都可以繼續晉級. 第二關好像要100分才能晉級,托老羅的福,我們竟然可以玩到第三關! 第三關要250分才能過,實在有點太難了,最後連老羅都沒辦法救我們. 所以最後成績,老羅:238,我:171,重點來了... 老麥:137~~~ 呵呵呵... 我真是太得意了! 竟然比老麥高分:P 不過老麥工作實在辛苦,加上還要照顧小花,真的沒有時麼時間運動,所以這也是情有可原的啦~ (不過我還是很得意啊~~~) 傍晚又到五妃廟,延平郡王祠,大南門散步(期間包含去吃五妃廟口豆腐冰和接小花放學). 晚餐在慈香庭素菜館用餐,畫下吃得過飽的一天的美麗句點!

第二天早上依舊先送小花上學,然後老宋老麥帶我們到一家裝潢很美麗的西式早餐店吃brunch. 用餐完畢後到讀書人(或書沒讀好的人)一定要去參拜的孔廟走走. 在那裡碰到了一群來校外教學的中學生,參觀到孔子牌位前時,帶他們參觀的人還要他們行三鞠躬,我們正好就在一旁,是說我離"三鞠躬"這種事情實在有點太久遠了,覺得有點奇怪... 只好趕快逃開:P 在孔子的牌位面前,一樣看到了兩疊准考證,我還以為現在沒這種東西了. 是說我以前考大學的時候也有到龍山寺做類似的事情,大概有效吧,不然我怎麼大學也畢業了呢? :P 下午我們要到鹿耳門天后宮去參觀,聽說非常華麗. 不過去之前,還是先到阿婆碗粿和魚羹那裡報到一下,味道真不錯,可惜我那時候覺得前一天的飽感還在,所以只跟老羅一起分一碗吃. 現在想起來,那是我最最最早開始的害喜徵兆啊!! 對了,去路耳門的路上,還經過了郭姐茶坊,買了杯超級好喝的黑糖珍珠鮮奶(就是黑糖加珍珠加林鳳營鮮奶,沒有茶),吼... 真的超級好喝啊!!! 不過我依然覺得飽,只能跟老羅分一杯喝. 終於,經過幾番波折(根本都在吃東西),我們來到了鹿耳門天后宮. 果然非常華麗,比想像中的還色彩繽紛,整個屋頂充滿了各種神話或傳奇人物的雕像,都是彩色的唷. 牆壁屋頂和柱子棟樑,通通也都刻滿了各式各樣的人物,歷史故事...等. 我們在廟裡繞了一圈,經過註生娘娘的時候我跟老宋還都停下來拜了一會兒. 其實那時候我就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了,所以就祈求註生娘娘保佑"如果有懷孕",就一切順利平安囉! 其實那時候根本已經懷孕了哩:) 參觀完畢後,我們開車在附近海邊兜風,那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小小暈車,但是我以為是因為吃太飽或是坐車坐太久的緣故:P 傍晚接了小花放學後,大家都沒有肚子吃晚餐,於是老麥就出去買了一點簡單的加熱滷味回來隨便吃吃. 晚上,老麥老宋和小花一起開車送我們到火車站搭車,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這次愉快的相聚.

站在月台上,我又快要掉眼淚了,一方面(minor)是台鐵的月台總讓我想起以前送老羅去當兵時的離別月台票,另一方面(major)當然是因為想到下次要跟好友相聚又不知是何年何月,這種"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的感覺,實在令人難過. 雖然我們很幸運可以透過網路跟許多身在遠方的朋友保持聯絡,可是,朋友啊~ 真的很懷念每個週五晚上一起吃飯,每個週末一起看球賽喝茶聊天的快樂時光呢!! 現在要一起吃頓飯何其困難啊~~ 期待下次相距囉(不知道那時候會是幾個人聚呢? 6個還是>6個呢?).

p.s.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picasa相簿參觀.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這篇補記實在藏得太隱密了
不知道有誰看到了啊?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這詩句都出來了
果然人的潛能是可以被激發的啊
在火車站道別讓我想起去Shenandoah的機場離別
那時候我們都還是苗條排骨人啊
不過每一次的碰面都還是非常快樂啊
只好認真的寄望將來囉

臭老呂,拜拜的時候秘密都跟神明說
哼哼,以後派小花去捏小羅大腿啊....

歡迎以後再來大吃大喝
不管是三個人五個人七個人都歡迎

另,小小羅哪時候驗明正身啊?

LuKerr said...

的確非常隱密,不過我想如果有用RSS feed的人應該都看得到吧?! (我也不確定老麥玩投籃機輸我的事情放在第一面老麥會不會恨我~)

上次在DC的機場離別時,也是感觸良多,這次去台南的前一次碰面就是在DC吧! (兩次都飽到不行:P) 期待下次碰面啊!!

啊那時候就不確定咩,不是大家都說不要太早講,所以我也乖乖不吭聲啊~ 其實本來也有想說再你們家的時候就去買驗孕棒來驗的,可是又覺得如果沒有不是太蠢:P 而且我開始暈車吃不下也是到要回去那天才開始的說... 不要叫我臭老呂啦~

下週一的產檢不照超音波,所以小小羅要下個月才能知道是羅密歐還是羅蜜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