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07

Publication速度

昨天老公感嘆為什麼投到期刊的幾篇paper經過好一陣子(其實有的才過一個多月而已)都沒有音訊... 我剛剛才把一篇journal paper的review寄出去,想想,我也是導致publication速度緩慢的主要環節之一啊~ 其實這篇paper的review deadline就是明天,而通知我review的email是一個月前就收到的,我實在已經拖延了很久,昨天才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來看. 我只是因為之前要計畫R表妹來玩的事宜,加上修改學生的conference paper,所以一直拖一直拖... 想想那些在學術界忙碌工作的大小教授們,review paper的priority應該是很低的,大概有不少人跟我(現在和以前)一樣總是拖到最後一天才趕快看. 也有聽聞過過期一個月都還沒review,最後找研究生幫忙看的... 所以,照這樣說,publicatoin速度慢也是很正常的啊~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以後再需要review paper就盡量不要拖延(至少在我有工作前),但是其他人怎麼做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既然不能改變這個system,那只有平心靜氣地接受了. 我這樣太消極了嗎?

p.s. 在此,對收到review通知就馬上review的人致上崇高的敬意~

3 comments:

fen said...

哈哈,你再說我嗎?一陣子才連趕了三四個deadline。目前最高紀錄是deadline前五分鐘submit :)

反正提早submit結果也不會比較早出來,結果就變的大家都在趕deadline了。

我覺得review到歐洲人(非英語系)和中國人的文章是最痛苦的(真的寫的爛的,即使是blind review你還是可以一眼就看出來是中國人還是義大利人寫的文章)。我很衰的遇到好幾篇看完abstract和intro就想叫他們撕掉重寫的文章,可是沒辦法還是要很痛苦的看完。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會不停的拖拖拖吧。

LuKerr said...

完全了解你的感受... 讀到英文寫得很爛的文章真的超痛苦~~ 也不是我的英文就好到哪裡去或是會用什麼優美的詞句,可是重點是整個文章的架構和前後邏輯的連貫. 看到那種邏輯不通的,再加上文法亂,錯字多的,真的會邊看邊發飆~ 您辛苦啦~~

p.s. deadline前五分鐘submit已經很值得獎勵了啦~~ 又沒有拖到deadline以後:P

fen said...

哈哈,deadline前五分鐘submit的是我自己的conference paper,所以拖到deadline過後可是沒法submit的(現在都是電子submit,比較嚴格的會議時間一過網站就關起來,想submit都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