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端午佳節花蓮之旅(10/06/2007補記)

離上次回台灣已經三年了,這三年期間還發生真多事情,我從UM畢業,到DC工作,老公從UM畢業,搬到DC找工作,最後兩個人又一起搬到德國來. 老公的哥哥也在這期間從台北搬到桃園八德. 終於,今年六月中我們有時間回台灣了(以前暑假我還是很忙...).

姐姐因為正好有空,所以就到機場接我們回哥哥家. 正好這次回去是端午節前夕,中午媽媽拿出她包好的粽子給我們吃,吼,真是太好吃了!! 我實在很喜歡吃粽子,吃得好飽:) 下午我們四個就在家玩Wii,這是我跟老公第一次玩,之前就聽說很好玩,果然還蠻有趣的. 我們打網球,打棒球,打保齡球,還打拳擊. 我覺得拳擊真的是太累了,還是網球簡單. 一開始還以為一定要站著,用正確的姿勢揮才打得好,搞得好累,也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有人會玩這個玩到閃到腰. 不過後來發現根本隨便坐在沙發上,只要遙控器的加速度,方向等等弄對了,還是可以玩得很好. 不過我這個人對這類的電動玩具還是不太感興趣,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2D/3D俄羅斯方塊這種東西:P 要運動還是來真的比較好~ 不過對在沒有適合的場地運動的地方生活的人來說,或許Wii還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隔幾天剛好是端午節假期,我們跟媽媽,哥哥,嫂嫂,和我們的姪子堯堯,一起到花蓮玩. 為了避開人潮,哥哥嫂嫂選在端午假期後多請一天假,這樣或許車潮少些. 真是謝謝他們規劃還請假來帶我們出去玩! 我小時候去過花蓮不只一次吧,至少有一次是我們全家跟外婆一起去的,大學以後又去過三次(大一暑假,大二暑假,大四畢業旅行). 不過那都是至少十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還真的很久沒有去了呢! 這次去跟以往有一點不同,就是雪山隧道終於完工通車了,所以從台北到宜蘭的時間縮短不少. 一出雪山隧道就看到廣闊的蘭陽平原和遠處層層疊疊的中央山脈,真是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上蘇花公路沿著海開,看到廣闊的太平洋,啊~~ 真是久違了呢! 中間主要停留的地方是七星潭還有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根本就是個海邊,不是個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中午在柴魚博物館吃曼波魚丸和麵,不過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柴魚博物館裡面有詳細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蠻有趣的. 可是離開前我不小心在紀念品店裡把一個小小的電動魚缸(裡面有因為店磁鐵等原理會動的假魚)掉到地上,店員馬上衝過來檢查,看到塑膠魚缸邊邊有個裂痕,所以就一定要我買. 可是其實我認為那個魚缸本來就設計不良,魚缸上面的蓋子(讓水不會跑出來)跟魚缸本身並沒有snap fit或任何固定的機構,偏偏蓋子又比魚缸大一點,所以很自然的一拿起來手一定只碰得到蓋子的邊緣和一點點魚缸的側面,如果沒有特別抓緊魚缸本身,魚缸就會因為地心引力跟蓋子脫離掉到地上啊!! 實在是個很蠢的設計,但是我跟他們說也沒什麼用,他們只說可以打九折,真爛~ 不過我也懶得跟他們耗,加上我本來就是個常常打破東西的人,算了,就花錢消災吧,那小小一個塑膠魚缸要250台幣. 我會記取教訓,到店裡少碰東西的...:(

飯後我們到海邊租腳踏車騎,七星潭海邊真的很漂亮,加上海邊就是高山,更是格外的美. 理論上在這樣美麗的海邊騎腳踏車應該是很舒服的,可是那天雖然太陽不是特別大,空氣卻凝滯不動,溫度還是很高,超級悶熱. 我們只有騎快一點才有辦法吹到一點風... 後來好不容易騎到海邊的一個坡上,才有一點點海風吹來,偏偏那時候我們又被蚊子叮得腳超癢,唉唉,這就是我們每次想到台灣的時候不得不想到的 --- 熱和蚊蟲! 可怕啊~~ 當然,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非常開心,很久沒騎腳踏車了,這次還跟全家人一起騎,連堯堯都自己騎一輛唷,真的很好玩!

下午我們前往這天晚上要落腳的民宿check in. 這家民宿在花蓮市附近,前面剛好就是一片稻田,更遠處就是綿延的山,很安靜,裡面很乾淨,設備也很好. 房間主要的空間放了兩個大床,旁邊還有一個吧檯(有個大冰箱還有水槽). 除此之外還另外有一間和室,外面還有一個很大的陽台,陽台上有桌椅讓我們在那裡喝茶聊天看風景(可惜有鐵窗...). 電視當然有,廁所也當然有,有附拋棄式浴巾多條,和盥洗用品,真的很不錯呢! 晚上我們就到花蓮市的夜市覓食,不過夜市很小,選擇也不是很多,最後大家隨便吃了一攤日本料理,買了蚵仔煎,豆花等等就結束晚餐,回房間看電視休息. 騎了一下午的腳踏車,大家都累癱了~

第二天早上在民宿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就前往鯉魚潭(這次是真的潭了). 因為端午節的關係,鯉魚潭正在舉行划龍舟競賽,潭邊超級熱鬧,一大堆玩的吃的的攤位,還有一個大舞台正有各種民俗表演,主持人用麥克風大聲廣播介紹著,只能用鬧熱滾滾來形容! 參加比龍舟競賽的單位好像是附近某中學,是說大家都在放假,這些小朋友要來划船,不知道是不是自願參加的. 除了看到划船的中學生,還看到一群身穿原住民服飾的學生,大概等一下也要上舞台表演,又不知道是不是自願的呢? 想想自己國中的時候妙名奇妙全班(跟隔壁班)一會兒被抓去代表學校參加啦啦隊比賽,一會兒又說我們是國樂班(誰知道啊?! 到樂器室逛了一兩次後就無疾而終),沒有一次是自願參加的. 當然,我不否認練習期間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是總覺得一定有人不喜歡這樣的安排. 總之,我們看完龍舟競賽就去租船到湖上踩船. 堯說他要划龍舟,特別挑了一艘龍頭造型的,跟哥哥,嫂嫂,和媽媽一起踩:) 我跟老公就踩兩人座的小船,忘了是什麼造型的,大概是天鵝吧?! 小時候也來這裡踩過船,好久以前了呢! 我們往湖的另一端去,避開了龍舟競賽的人潮,有群山圍繞的鯉魚潭景色還真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天氣依然悶熱!! 真的很熱喔,我們一邊踩船手也沒有閒著,拿著剛剛在岸上拿到的廣告扇子(真是實用)猛搧!!

中午在花蓮市區隨便一家店用餐,還是很好吃,接著就到這天晚上要落腳的美倫飯店check in. 美倫飯店的設施很不錯,後面有個漂亮的游泳池,還有一整區可以散步的地方,有假山和瀑布,當然也有室內的健身房,桌球撞球等等. 下午哥哥全家和媽媽就一起去游泳,我跟老公則在後山散步,然後跑去打桌球:) 傍晚我們到花蓮港附近一家藝人許效舜開的餐廳用餐,又點了一次曼波魚(應該算是這一帶的名產了吧,可是以前從來沒聽過哩!),這次有吃到厚厚的魚皮膠質和味道還不錯的魚肉. 不過我還是不太了解其特別之處,反正菜好吃就好:)

第三天早餐是美倫飯店的buffet,有超多東西,吃得超飽. 飯後全家一起到後山散步消化,可是太陽超大,才沒走多久大家就快被曬乾了,趕緊轉入室內去打桌球和撞球. 大家輪番上陣,連堯堯也跟著大家玩撞球,當然是需要大人幫點忙,不過還是很開心. 在室內,有涼涼的冷氣真好啊~~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高級旅館的行程. 中午前,我們到山邊的一個原住民博物館參觀,我忘了那是哪一族,好像是最新加入的第十三族,反正博物館裡面除了介紹一些這個族的文化,主要還是在賣小米酒和一些其他的水果酒(例如桑甚酒等等),我們試喝了一點,有的還不錯,中午就在樓上的附設餐廳用餐. 餐點大多都是用他們賣的東西調理成的,很好吃. 用餐時大嫂才說那天正好是她生日,我們沒有買蛋糕慶祝,只好就把這餐當做生日大餐囉:) 生日快樂啊~

午餐後我們就啟程回台北了,中間在七星潭又停了一次,因為堯堯要蒐集一些砂石回去交作業,真是多采多姿的托兒所生活啊~ 在七星潭邊看著海浪,看著沿海的高山,真的覺得這裡好美,另一個原因也因為人潮不是很多,所以更是舒服. 要來這裡,實在不是很方便,要開很久的車,如果是會暈車的人,更覺得痛苦,所以總覺得這算是很難得一見的美景. 美國加州的Highway One的景色其實跟這裡還蠻像的,我也不覺得台灣東海岸的景色就輸給Highway One呢!

接下來好幾個小時就在車上渡過,哥哥開車真的很辛苦(雖然很快,讓我有回到古藺的感覺),至少我們還可以在後面睡大覺. 不過在這期間,哥哥嫂嫂分別不斷地接手機,因為今天已經恢復上班了,雖然他們請假,可是公司還是有很多人要找他們,兩個人就在蘇花公路上不斷跟同事或客戶通話,真的是超級辛苦. 唉唉... 為什麼放假不能真的放假呢? 真可憐~

回到台北已經傍晚了,我們乾脆就到深坑去吃晚餐,有好吃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鍋,真是讚!! 謝謝嫂嫂策劃這次開心的花蓮之旅,哥哥一路開車也辛苦了,也謝謝他們特別請假陪我們,讓我們回味了台灣東海岸的美景和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更重要的是享受到跟家人相處的快樂時光!!

p.s. 更多相片請至我的picasa相簿觀賞,有很多堯堯的可愛照片唷!!

2 comments:

Cindra said...

雖然剛從臺灣回來,你這篇花蓮遊記讓我想起跟世昐上一次遊花蓮的快樂時光,我們也住美崙耶。

Anonymous said...

Hi Lukerr,

我九月份回台灣也有去花蓮一趟

保重身體!!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