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Tübingen划船大賽(照片待補)

今天星期四,不過老公不用上班,原因是今天又是德國的某個國定假日,叫做Fronleichnamsfest,在網路上有德文的解釋,不過以我的德文程度,還沒辦法解讀. 總之,就是放假一天嘛~ 開心開心:) 今天做些什麼特別的事情呢? 老公實驗室同事M昨天跟老公說今天下午兩點Neckar River上會有Stocherkahnrennens,基本上就是一個划船比賽. 好像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天是第52屆,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午到市中心的內卡橋上一探究竟.

早上先到球場運動運動(想到下禮拜就要回台灣狂吃狂喝,偏偏現在又已經比以前胖了,不動不行啊!!),延續上禮拜的主題,今天老公教我一些可以用在三對三(或二對二)鬥牛的簡單技巧,雖然聽起來簡單,我做起來還是困難. 理論上都行得通的,可是真的要我現場演練又會因為緊張而腦筋一片空白,完全沒辦法思考. 這點我就覺得老公好厲害,可以在場上很短暫的時間內依照防守的人的反應來決定下一步怎麼動(其實很多打籃球的人都做得到啦). 我除了無法思考之外,就算要我什麼都別想,只要把球丟進籃框,我都會因為太緊急而丟個way off... 我想,這也是需要時間練習和實戰經驗的累積,急不來的,只有乖乖聽老公的話練球了(雖然我不是個很好的學生:P). 後來又比賽100公尺賽跑,和兩局桌球(一勝一負),結束今天的運動.

中午吃過老公做的好吃pizza後(註),搭13:47的公車到內卡橋. 看到公車上人很多,就知道情況不妙,果然,內卡橋兩旁擠得滿滿是人,我們繞路走了一下才終於上了內卡河中間的長島,Neckarinsel(英: Neckar Island),不過島的兩側也早已擠滿了人,我們只能從人群中間勉強看到被眾多人頭擋住的河面. 等了一會兒,開始聽到群眾的歡呼鼓掌聲,接著看到第一艘船經過... 船身是木頭做的,長長扁扁的,頭尾尖尖中間較寬,每艘船有八個人左右,其中一人站在船尾,手持一根約五公尺的長杆,負責撐船,其他的人則趴在船邊,做什麼呢? 用"手"划船啊~~ 有的隊伍技術不好,整個撞上岸邊來. 有的不知是技術不好還是遭到其他隊伍陷害,會有人掉到水裡或是翻船的情形發生(這都不算犯規). M說第一名的隊伍會有獎品(像是免費喝一年啤酒之類的),不過那不重要,不當第一名也無所謂. 但是最後一名就不好了,因為要受到喝一杯"魚肝油"的逞罰... 總之,這就是這裡一年一度的同樂活動.

我跟老羅其實不喜歡湊這種熱鬧,人實在太多了,雖然覺得也蠻有趣的,但是看到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就覺得一定要在大家散場前趕緊離開. 所以看了一下下就走回公車站坐車回家吃冰淇淋了. 回家後發現這裡的報紙已經把今天的活動報導做好了呢!

今天好熱!

註: 感謝R表妹送給我們的pizza stone和wooden peel,用石頭烤出來的pizza就是不同凡響啊!

4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又放假
為什麼有那麼多假?
為什麼我們只有端午節中秋節?
恨......

LuKerr said...

你喜歡住在信仰虔誠的國家嗎?? 我們最近放的這些都是宗教性假日啊~

yung8899 said...

Dear呂可

雖然我們相距半個地球
但卻可藉由Blogger分享妳豐富的生活點滴
感覺真的很好
期待與妳月底的相聚喔

阿姐

LuKerr said...

To 阿姐: 這個blog除了當作自己的紀錄,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跟遠方的朋友連絡感情啊~ 很高興知道你也有來看. 好久好久沒有見到你們了,月底可以跟你們和眾多老朋友見面很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