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食譜: 香蕉鬆餅(Banana Pancake)

三天連假沒有出去玩(後來竟然也只下了一天的雨),在家休息的話還是做一點好吃的才特別有放假的感覺. 星期一早上決定來做很久沒吃的pancake. 其實本來想做crepe,但是發現做crepe的麵糊要先冰一個小時,那肚子早就餓扁了. 所以改做比較快的鬆餅. 這個食譜雖然說是香蕉鬆餅,其實只是把切片的香蕉加到一般的鬆餅裡而已,也可以改加別的來換口味,像是chocolate chips,藍苺等等.

香蕉鬆餅
食譜來源: All Recipes網站

1杯 麵粉
1大匙 白糖
1茶匙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茶匙 蘇打粉(baking soda)
1/2茶匙 鹽
1個 蛋
1杯 酸牛奶(butter milk) (我用2.5 tsp檸檬汁加上足量的牛奶代替)
2大匙 蔬菜油(我用葵花油)
1茶匙 香草精 (我用一包vanilla sugar加上足量的糖,跟上面sugar那項算在一起)
2根 香蕉,切成1/4英吋(約0.5公分)片

1) 在一個碗裡混合所有的乾料:麵粉,糖,泡打粉,蘇打粉,和鹽. 在另一個大碗裡把蛋,酸牛奶,油,和香草精(若用液態的)混合均勻.
2) 把混合好的乾料倒到大碗裡,用立式打蛋器(一根用手攪拌的那種)把乾料和濕料混合至just moist(大概就是乾料差不多都被沾濕).
3) 放一點點油到平底鍋中,把1/4的混合液倒到熱鍋裡,再把切片的香蕉均勻分布擺在鬆餅上(應該會沉下去). 煎到鬆餅表面有很多泡泡出現則可以翻面. 翻麵在煎到另一側金黃色即可.

* 煎的時候有可能需要更多油,這也是我不常吃鬆餅的關係...
* 因為家裡沒楓糖,所以改配果醬. 不過我發現加了香蕉以後,什麼都不用配就很好吃了:)
* 原食譜上說這個份量可以煎四個,不過可能我煎的比較大又比較厚,最後只能煎三個,但是我們吃得超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banana pankcake, 早餐我就是做你的banana pancake 給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