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07

夢到不想見到老師

昨天晚上又做了個夢,詳細內容已經忘記,好像要搬一個東西去某個地方,反正不是特別重要. 不過搬的過程中,有一幕我記得特別清楚,就是我經過羅斯福路和師大路口那邊,在騎樓下看到不遠處某個老師(沒有修過他的課,因為不同學校,但是因為種種原因認識,也在conference的時候聊過很多次的一個長輩)走過來,在夢裡我只記得我急著把手上的東西拿起來擋住臉,不希望老師看到我...

就這樣,不過這就是我現實生活中常有的心情... 剛到美國唸書的前幾年,每年寒暑假都回台灣,不過我從來沒有膽子回學校跟以前的老師聊天,總覺得自己根本沒有什麼研究成果,怎麼能面對他們呢? 從UM畢業之後,有一兩次回去安娜堡的機會,一樣不敢回去找以前的老闆,因為也覺得自己一點成就都沒有,雖然知道老闆根本不會在乎這些,但是還是沒有臉見他... 現在我是個沒有工作賦閒在家的人,更是沒辦法面對以前的師長和同事... 唉,現實中臉皮再厚,潛意識裡的想法還是會在夢裡出現,逃不了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呂可兒,給你秀秀。
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