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還蠻喜歡吃食物泥的

羅蜜蜜吃食物泥已經一個禮拜了,目前吃過的有蘋果(+杏桃)泥,馬鈴薯泥,和胡蘿蔔泥. 雖然羅蜜蜜一開始似乎偏好蘋果泥,可是最近兩三天只吃馬鈴薯和胡蘿蔔泥她一樣吃的很開心. 我之所以覺得她很開心是因為我們把食物泥拿出來要開始餵的時候,她會坐在bouncer上一副很期待的樣子,手舞足蹈,張大嘴巴笑(我看她是覺得這個很好玩). 一旦她開始吃,就會一口接一口,而且吃得很快,大概三秒一口,有時候湯匙還沒到嘴巴前面她就會張開嘴... 吃完一種要換另一種如果動作太慢,她會開始大哭... 所以我覺得她還蠻喜歡吃東西的:) 現在的問題是我真的不知道該餵多少? 因為有時候她不想吃了也會哭,容易跟還想吃搞混... 所以我現在就是把準備的量餵完,她如果吃完沒有馬上哭著還要,我就當作已經八分飽了,可以停止,趕快拿玩具給她玩. 當然,如果準備的量還沒餵完她就又哭又一直把頭轉開,我就不會再餵囉!

這禮拜會繼續嘗試各種蔬菜,或許會先弄zucchini和青椒吧... 不過我還在思考青椒要怎麼弄...

p.s. 前天下午開始羅蜜蜜沒大什麼便,害我很擔心是不是給她吃太多副食品卻沒多補充水分,導致便便太硬很難大? 昨天一整天她還是以不"便"應萬變,我開始覺得她是不是便秘. 幸好今天早上終於大便了,早上大了一小顆三色便(咖啡色,土黃色,和橘色),下午那坨就大了,整個橘色的胡蘿蔔便,呵呵,真是吃什麼大什麼:) 我覺得是幾天馬鈴薯泥吃太多,以後要注意份量,而且最好多弄幾種,每種不要吃太多比較保險.

p.p.s.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滿六個月前寶寶能吃的東西好像還是很少,所以我看還是先從米糊著手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