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椅子大集合,futon變play pan

今天羅蜜蜜已經完全熟練從躺著翻成趴著,我一把她放到客廳的futon上,她就馬上翻成趴姿開始亂爬,我實在沒辦法到廚房解凍她的副食品. 最後只好把她綁在bouncer上,坐在廚房門口看我,不過她一副快要從bouncer裡爬出來的樣子還是讓我不太放心.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趁她午睡,開始利用家裡有的東西,試著創造一個可以讓她自由自在地爬的安全環境.

結果如圖所示,有看過這麼大的play pan嗎? 呵呵... 真的不錯唷,她並沒有因為換到play pan裡而犧牲原有的爬行空間(廢話,根本就是同個平面咩~),而且媽媽還可以跟她一起在play pan裡面玩唷! 這可是市面上買的play pan都做不到的唷:)

來介紹一下play pan的材料. 底面就是原來的futon,圍欄的材料就很多種了. 從最上圖可見,有牆壁,(依逆時針方向)原本就閒置在客廳的董事長椅,兩張餐桌椅,一張原本放在電話旁邊的椅子,第一個空隙,已經打包好了的兩個很重的箱子疊起來,第二個空隙,剩下的另外兩張餐桌椅,和矮書櫃的側面. 原先家裡的椅子已經快用完了卻還有兩個空隙沒有擋起來,後來(如中圖)是用枕頭來擋的. 第一個空隙比較大,用美國的枕頭套把捲起來的德國方形枕頭套住,剛好一大卷,總算找到這種枕頭的最佳用途了! 我也在客廳的時候把枕頭拿起來放在旁邊的椅子上,我可以坐在那個空隙當守門員,也可以坐在那裡用電腦(中圖枕頭右邊的就是我們的電腦桌). 第二個空隙比較小,把兩個抱枕疊起來就可以擋住了.

第一天使用,羅蜜蜜似乎還蠻能接受這個新的play pan呢!

8 comments:

bag said...

(呂可對不起,我好像在潑冷水...)

這種play pan的確是俗擱大碗,不過羅蜜蜜應該再不久就會到了"隨便抓個東西就想站卻還站不穩"的階段,你這個play pan恐怕用不久了(椅子怕不穩&怕撞到頭)...你可能要先有心理準備...

一個最近有切身之困擾的媽 留><

LuKerr said...

不會不會,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今天還在跟老羅說,這大概撐不久,應該再過一會兒羅蜜蜜就會拉著椅背站起來了,所以比較矮的障礙物(像是箱子和枕頭)大概都會失去效用. 而且椅背的橫桿可能會被當梯子爬(現在才想到為什麼嬰兒床的圍杆不做橫的)... 撞到頭我倒還沒想到,唉,感謝提醒啊! 那你們家有真正的play pan嗎? 不然你怎麼有辦法去上廁所呢? 到底該怎麼辦啦~~

Anonymous said...

羅蜜蜜好可愛
頭髮好長囉

Anonymous said...

前一陣子我們也把一個沒在用的床墊放在地上給祐祐玩,說來慚愧,除了一個本來就在牆角的矮櫃以外還有一個之前架在我們的床邊的圍欄就沒有沒有了~~

不過我們有在床墊旁邊放一些枕頭,這樣祐祐跌下來不至於太痛,他跌過幾次以後現在己經知道不能亂下來,只會在床墊邊邊哭叫人來抱他。

祐祐很喜歡抓著圍欄站,有一次竟然整個人翻過去了,好在我在外頭有放枕頭不然一定很痛。

LuKerr said...

To 螞: 所以你們現在已經改成直接把祐放在地上了嗎? 你們是木頭地板還是有地毯? 我想羅蜜蜜如果摔過幾次,應該也會學到教訓. 不過我那個futon離地面還是有點距離,地板又很硬,還是把四週圍起來比較安心啊~ 不過也快不管用了... 按照你的預報,再過一個半月羅蜜蜜也可能會扶著東西站了~ 得快點想好下個方案啊!

bag said...

抓東西站還不穩時,就放在鋪有安全/遊戲墊的"空地",延綬他抓到東西的時間...
不然乾脆放在嬰兒床裡坐一下牢,反正過不久羅蜜蜜會自己坐起來時,嬰兒床床板一定得放低了,否則如果扶著床欄想站,看到心臟會跳出來地...

依萊莎 said...

我自己的辦法,如果短時間需要他一個人
就放進嬰兒床去坐個牢
丟給他幾件平常不會常碰的東西
可以撐個一下子

如果需時較長就他帶到現場後再固定
比方洗奶瓶、洗碗的時候
高腳餐椅就是很好的選擇囉
反正一邊做事一般跟他互動一下
只要他不睏不餓的時候都OK啦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是直接效法褓姆家,跟臺灣的工廠直接訂了五十片大片的無毒加厚版塑膠軟墊,把客廳所有家具都靠邊站,然後把客廳地板鋪的滿滿滿,玩具集中放在某一側邊,通常昀昀搞定那些玩具或是翻書,就可以消磨不少時間,若不慎摔倒,也有緩衝,不太會痛。

昀昀曾經橫衝直撞亂撲一通好一段時間,有一次還從我們大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前飛撲結果跌到地上,一家三口全部嚇壞了。

另外我哥有送我一個遊戲床,我在裡面堆了一大袋軟球,把昀昀放進去,通常在球堆裡瞎滾,又可以耗上一大把時間。

不過昀昀現在會走路啦,難度越來越高,我
們家跟小花家都有一座一模一樣的安全門欄,檔在客廳與通往房間的走道口,可以避免嬰兒大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