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倒垃圾遇到...

打從搬到佛羅里達以後就發現這裡的野生動物還真不少,原本就聽當地人說蜥蜴(lizard),鬣蜥(iguana),和各種水鳥(例如ugly duck,ibis,多種鶴等等)在這裡都很常見,但是這一兩個禮拜我又碰到新的動物,而且是不想碰到的...

前幾天傍晚出去到垃圾的時候忽然瞥見一隻動物移動了一下停在垃圾桶前,原本以為是一隻大老鼠(rat)覺得超可怕,不過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兩個拳頭大的蟾蜍,真的是"蓋一癩蛤蟆也"!

今天傍晚又出去到垃圾,一開門,看到一條好像是大蚯蚓的東西彎彎地躺在距門前三五步的地方,雖然長度和粗度都看起來像大蚯蚓,可是顏色是黑色的,然後有一端似乎顏色有點不同,像是個頭,這這這...難道難道...是條蛇嗎? 我站在門口半蹲觀察,幾秒後牠就動起來了,天啊~~ 真的是蛇,看牠移動的樣子,準沒錯! 我當場咿咿唉唉開始驚叫,正好來收垃圾的大叔在附近,我趕快跟他說:"這裡有條蛇,這正常嗎??" 同時,剛好附近鄰居的小孩從另一頭騎腳踏車過來,差點壓到蛇,我再度驚叫,然後問那個小男孩,這裡有蛇正常嗎? 小男孩第一時間也有點反應不過來,然後他問我:"Is that yours?"(他以為那是我的寵物!) 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No~~" 就在此時,那條蛇往中庭花圃裡鑽去,然後我們兩個一起發出覺得很噁心又害怕又驚嚇的"咿~~~"聲. 然後小男孩說,天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 (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野生的蛇在家附近出沒吧!) 後來收垃圾大叔終於走過來,可惜蛇已經跑了,我描述蛇的樣子給他聽,他說這很正常,應該是grass snake,說沒有毒,沒關係...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那黑蛇好像叫做black racer,有人說家附近有black racer的時候,附近的蜥蜴會比較少. 嗯,搬來這後的確有一次有一隻小蜥蜴跑到家裡來,真恐怖,不過如果換成蛇跑進來不是更恐怖嗎? 天啊,我真的不太適合住這裡... 口赤赤~~~

p.s. 忘了提家裡數不盡殺不完的螞蟻...
p.p.s. 然後希望不要在家附近碰到鱷魚...

4 comments:

Amanda said...

口赤赤!!

我真的很怕蛇耶!可以請你們趕緊搬家嗎?我好怕你又遇到更可怕的...家裡有螞蟻也是很討人厭,很怕會爬進小朋友的口鼻耳朵。

請多保重!

螞 said...

想到蛇我就全身發抖更別說蛇可能會跑到我家來看我小孩了!嚇屬人了!

一整個為你擔心啊~~要不要快點想法子搬到二樓??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妳還半蹲"觀察"...很恐怕耶!
我們這兒還不能亂殺蛇, 因為是保育動物. 要叫專人來抓. 要不要灑上石灰粉防一防啊?

至於螞蟻, 妳可以試試灑咖啡粉, 螞蟻可能進屋找水源. 我以前在一樓辦公室也遭螞蟻侵入, 灑了咖啡粉就都跑光光啦! 還可以聞咖啡香喔~

Wapafamily said...

以前室友有個是佛州來的!
他就說隨便都可以看到鱷魚~~
真把我嚇壞囉!
但加州也好不到哪去!!
只要住有一山丘感覺的
一定會看見可愛的浣熊出來翻垃圾
但,別以為他們很溫馴耶
卡通影片上是騙人的!!很兇的!!!>_<
我住亞利桑那時候也是吐舌頭的天天報到
嚇死我囉!!想說怎麼般都搬不離這座天然的動物園呢!!
對囉!螞蟻的話~我以前住的地方也很多!!
後來聽幾個老美媽媽說的老方法
有人說在螞蟻家的附近,用橡皮筋類似質材的,就放著吧!螞蟻會般家~~
但誰知到他會搬到哪去!!說不定只是不打同一個出口進出,又換另一個進出呢!!
另一個媽媽說,洗衣粉,就怕不小心自己也會弄到!
另外,我覺得很管用的就是蘇打粉!!或是煮過剩下的咖啡粉!蘇打粉不只是可以趕他們,還可以趕盡殺絕!!好段時日會發現不見啦!只看到幾隻屍體而以喔!
有時候,夏天到了!!橘子多的時候,我會把皮留下來,然後先壓一壓,有橘子香味,又有橘油,我就往我加牆角一某~連蟑螂都不敢再來囉!
遇到老舊房子就是下水道管線不好的,還會有蟑螂呢!嚇壞人囉CC不過你還真大膽呢!!我見有條狀的一定先跑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