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使用叉子

偷懶的我們一直沒有讓羅蜜蜜用餐具餵自己吃東西,因為實在不想弄得很髒,但是我們也知道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五月中開始讓她用叉子吃東西,其實是我們叉好拿給她,讓她自己放到嘴裡啦. 我們也沒教她,她就會了,應該是因為好幾個月前她每次吃完飯我們就讓她自己拿牙刷刷牙(其實是在啃牙刷),所以把叉子放到嘴裡對她來說其實是得心應手的.

(拍攝日期 05/16/09, 羅蜜蜜差一天滿十五個月)


我們也知道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還是在旁邊搖旗吶喊,真是盲目的爸媽. 應該要開始讓她自己叉了,可是我(們)好懶啊~ (不願面對永無止境的清掃)

4 comments:

Cindra said...

我也有這種逃避不斷善後幼兒mess的傾向,飯後的油漬(其實我最不能忍受是水果或甜食招來的螞蟻)、手工勞作、黏土屑、塗鴉等。但我還是盡量讓恩寶自己吃,只不過手上總拿著一條弄濕紙巾他吃一口我擦一下。
另外,沒有公德心的我們在外面餐廳用餐時就視為讓幼兒大展伸手的機會啦,好好趁機練習一下!…噓

姊 said...

哇!!羅蜜蜜實在太可愛了
大家給她拍手她還笑得很靦腆哩

其實我覺得妳們勤勞多了
我寧可花幾分鐘擦地板
也不肯花半小時餵小朋友吃東西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也是不想擦地板又洗東抹西的...也是都餵小盧子. 但我還好只餵晚餐...白天有褓姆嘛! 醫生要我們開始給小盧子戒掉奶瓶耶...這可頭疼啦~ 因為我們餵他喝奶他才喝得夠...不然都亂灑呢!

有時在外面我也會給小盧子用手抓著吃...因為不用清潔嘛!

LuKerr said...

To Cindra: 羅蜜蜜是會用手抓一塊一塊的東西吃,可是我不敢讓她抓會散掉或不一抓的,像是飯和麵條都不常讓她抓. 現在只能先從用叉子開始,但是湯匙可能還要很久才能用吧... 我們這裡也是有螞蟻的啊,好討厭!!!

To 姊: 我怎麼覺得擦地板比較勤勞? 大概是餵羅蜜蜜吃東西並不會很麻煩吧,只少她不常給我亂來,也還蠻願意吃的:P

To Tina/小盧子的媽: 你們是用杯子餵他喝的嗎? 我不知道用別種杯子讓小盧子自己喝會不會有用? 在外用餐當然是最好的練習機會囉,不是我在掃:P 不過小費是不是也因此要多給點呢??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