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羅蜜蜜自己吃cereal

平常我們早餐都是吃cereal加牛奶,爲了讓羅蜜蜜能自己吃而不要弄得太亂,我跟老羅改成乾吃cereal,然後配一杯鮮奶,這樣羅蜜蜜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吃乾的cereal(她用手吃,有時候也用湯匙亂揮一下,可是常常放棄湯匙). 不過我實在不喜歡乾吃cereal(最近吃oat meal加cheerios加葡萄乾),有時候會偷偷把鮮奶倒到碗裡. 大概不小心被羅蜜蜜看到了,她有時候吃一吃就會指著杯子再指碗,要我們幫她把牛奶倒進去. 一但把牛奶倒進去後,我們就開始餵她,免得她弄得到處都是. 可是昨天早上她已經拒絕我們餵她了,她堅持要自己來,然後就是這樣...

拍攝日期2009/08/14,羅蜜蜜差三天滿一歲半.


我知道很多跟羅蜜蜜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們都已經可以自己吃得很好了,包括會用湯匙和叉子,這都是我這個懶惰的媽媽導致的結果,倒是現在小孩吃東西還跟個野人一樣,不過相信經過不斷地練習(我要練習自己的耐心啊~),一定會進步的! 羅蜜蜜,加油~~~

p.s. 影片中間我稱讚羅蜜蜜好棒,她接著說了一聲"公"和"罵",那是在叫阿公和阿媽,大概是平常每次我們說她很棒的時候阿公阿媽也在旁邊,她都要大家一起幫她拍手!

3 comments:

姊 said...

"我知道很多跟羅蜜蜜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們都已經可以自己吃得很好了,包括會用湯匙和叉子"

真的假的,Michael在羅蜜蜜現在這年紀還是吃得一團亂啊.我還以為我已經算是蠻早訓練他的了.

b90303089 said...

我也沒有很常放手讓瓜瓜自己吃東西,尤其出門在外,真的很怕他吃到滿臉、全身都是難以清理的狀態,除非有萬全的準備,否則...我寧可多餵他一陣子。

鳥娟 said...

別急別急~~ 只要你肯(敢)放手,蜜蜜一定很快就會給你看到成果的! 每個小孩都很獨特,是不能比較的喔~~~ (這也是我要提醒自己的)

而且,我並不覺得蜜蜜在自食的進度上特別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