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知道同學的名字 + 小幫手

今天老羅去接羅蜜蜜的時候,老師過來跟老羅說了兩件事情. 第一,羅蜜蜜會說同學的名字了,每次老師叫某個小朋友的名字,羅蜜蜜也會跟著叫. 第二,羅蜜蜜真的很喜歡音樂,只要每次一放音樂,羅蜜蜜就會邊唱邊跳的:)

晚餐羅蜜蜜在客廳玩老宋大概一年多前送的拼圖(真是感謝,羅蜜蜜很愛玩哩!),我跟老羅坐在旁邊聊天,說到我們現在一個小apartment就沒辦法打掃乾淨,如果以後真的買了更大的房子,還要整理花園又要除雪,真的能行嗎? 羅蜜蜜忽然站起來跑去拿她的工具箱,然後就拿出槌子開始掃地(在地毯上刮刮刮)... 我們不知道爲什麼她會用槌子來掃地,大概因為槌子是T字型,有點像掃把,但是我們家裡根本沒有掃把. 更厲害的是還會把小凳子翻開來掃,把遊戲墊翻起來掃... 後來我問她:"是誰教你掃地的呢?" 結果羅蜜蜜說:"Teresa!" (班上同學的名字) 真的是這樣嗎?

後來我把烘乾的衣服拿去羅蜜蜜房間放好,正好老公跟羅蜜蜜在主臥室放我們的衣服,我就隔著客廳對老羅喊話說:"把增濕機拿過來羅蜜蜜房間~" 老羅耳背連問我三次,一直到我說"Humidifier"他才聽懂(嗯,那是英文太好吧:P). 不過有趣的是,老羅拿過來以後跟我說,難怪剛剛我第一次說增濕機他沒聽清楚的時候,羅蜜蜜就跟他說"大鴨鴨!" 因為我們家的增濕機就是一隻黃色鴨子的造型. 羅蜜蜜已經是個名符其實的小幫手了. 後來防在客廳的空洗衣籃也是羅蜜蜜幫我們推到房間衣櫃裡放好的!

羅蜜蜜真棒,給你拍拍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