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進步 + playground

過去這禮拜,好幾次老羅去接羅蜜蜜放學的時候老師都跟他說羅蜜蜜進步很多,也開始跟老師們說話,還會在學校唱歌... 今天中午有機會我也一起去接羅蜜蜜,老師看到我也跟我說羅蜜蜜進步很多,真的有要跟大家說英文的樣子,雖然還說不清楚. 這點我們也注意到了,羅蜜蜜的確已經會說一些簡單的英文字,我想英文遲早一定學得會的,就只怕她中文不好了. 老師們好像都很高興,我想那是因為羅蜜蜜去上學半年終於開始講話(英文),忽然變得比較可以溝通,所以老師們很開心. 不過我們知道羅蜜蜜在家聒噪得不得了,呵,所以不像老師們那麼驚訝:P 當然,知道羅蜜蜜在學校也很自在,我們也非常高興~

除此之外,我也覺得羅蜜蜜去上學後,在社交能力方面真的有一點點點的進步,並不是真的跟別的小朋友玩在一起,可是至少可以接受陌生的小朋友在附近一起玩. 這陣子天氣溫暖多了,所以接連幾個禮拜晚飯後我們會全家出去散步/倒垃圾,羅蜜蜜就會順便去前面的playground玩. 因為天氣好,所以出來玩的家庭也比較多,每次去都有別的小朋友和家長在那裏. 以前羅蜜蜜會因為有別人在那裏就說要回家,現在她不但可以接受到playground那邊,也可以接受別的小朋友跟她一起溜滑梯,她知道別人溜下來以後她就可以上去溜,看到別人溜的時候她也笑笑的,我想去上學真的有幫助. 大概半年多前,帶她到圖書館看到很多別的小朋友,她就哭著要回家,現在不會了,去圖書館就算有很多小朋友,她也okay,繼續把書櫃上的書一本一本拿到地上...@_@

今天還在playground碰到一個日本媽媽(由美子?),帶著一個叫做Shun kun(純?旬?)的三歲小哥哥來玩. 知道他們是日本來的時候我超興奮,想說一定要來講幾句日文,呵呵,平常就幻想有機會說日文的時候要講甚麼(註一),所以還真的有一兩句可以講得很順:P 日本媽媽竟然問我是不是有住過日本,哈哈哈,我就說了一句平常有練習的:"大學的時候有學過日文,可是很爛啦~" 同時今天還碰到一個以前在台中住過幾年的美國夫婦,那個先生以前去台灣傳教,所以住在那裏. 他國語說得很好,也似乎很喜歡台灣,不過因為日本媽媽接著出現讓我忘記問傳教士先生喜歡台灣哪裡? 下次碰到一定再聊:) 今天的playground真好玩,不過好像是我在玩~

註一: 平常都是幻想碰到哪個日本的偶像明星,像是在機場碰到木村拓哉轉機相我問路等等... 哈哈哈,真是愚蠢的幻想,完全沒有發生的可能. 還是在playground跟日本太太聊天比較實在:)

p.s. 其實根本談不上聊天啊,我的日文實在太爛了,只是因為平常看日劇都有中文字幕,看久了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會日文一樣... 嗚嗚~ 其實真的很遜啊~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哈~ 小盧子去playground都跟人擠來擠去, 當然他不再是老大, 也會認栽被搶...男孩還是較粗魯啊! 原來妳也是木村拓栽的粉絲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