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最近忽然喜歡做的事情

剛剛看了BabyCenter寄來的preschooler email,說到羅蜜蜜現在這個階段會忽然很喜歡pretend play. 哇~ 真的是這樣耶. 趁著還記得,趕快速記一下.

雖然羅蜜蜜以前就會pretend play,可是過去這幾天的玩法又不太一樣了. 這幾天她會窩在她的小櫃子前,用木頭火車組的軌道和球還有其他一些有的沒的瓶瓶罐罐,把自己圍在裡面,然後旁邊放著小娃娃,說是在照顧小娃娃. 也稱那小塊空間為她的小天地,明明就是一小塊只有她坐得進去的面積,她就弄得好像甚麼都有,還拿了一個本來放木頭方塊拼圖的盒子說那是電腦... 昨天早餐的時候,我跟老羅還在吃,羅蜜蜜就已經吃完跑去窩在小天地裏玩了,我看了看時鐘計算了一下,她可以自己在那裏玩個15分鐘都不出聲,中間只有兩次需要我跟老羅幫她把某個罐子打開.

另個她這幾天忽然很喜歡做的事情是擦地板! 她會跟我要一條抹布,還指明要有寫"土"的(註一),還要我用水把布弄濕,擰乾. 她拿了布就到處擦,而且不止擦地板,其實更多時候她在擦牆壁,擦椅子(上次party搬出來給芊芊妹妹用的餐椅,我的電鋼琴椅子,餐廳的椅子),擦廚房的櫃子門...etc. 我只跟她說不可以擦皮沙發,其他就隨便了,她前天還擦得挺久的呢! 真是太讚了!

註一: 我們剛搬家的時候因為要打掃,就買了一包抹布,為了區別擦桌子和擦地板的,我們在擦地的抹布的角角上用馬克筆寫了一個"土"(本來想寫"地",可是太懶了). 我們沒有特別跟羅蜜蜜強調有"土"的才是擦地的,而且上次擦地是四五個月前剛搬家的時候,沒想到她竟然還記得這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