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羅蜜蜜三歲健檢

昨天帶羅蜜蜜去做三歲健檢,一到護士就要我先填一張問卷,上面問一些羅蜜蜜會不會做這個做那個,像是會不會雙腳離地跳,雙腳離地往前跳,會不會說超過三個字以上句子,會不會畫直線,畫圈圈,會不會複述我要她講的字串...etc. 應該就是一些三歲小朋友應該會做的事情,羅蜜蜜幾乎全部都會.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量了身高體重,三歲的羅蜜蜜95公分(75%~80%),14.2公斤(50%). 基本上等了很久也沒做甚麼特別的事情,就是問問羅蜜蜜的狀況,看看我們有沒有問題要問,可是我們覺得都很正常,也沒什麼問題. 最後終於等到重頭戲,就是要打三針! 一針B肝,一針醫生講解了我還是沒懂,最後一針是流感預防針. 雖然前幾天就跟羅蜜蜜預告要打預防針,不過我想她還是沒甚麼概念,畢竟上次打針也是一年前(兩歲健檢)的事情了,她那時候還懵懵懂懂. 這次醫生請老羅抱著羅蜜蜜,讓羅蜜蜜坐在老羅腿上,老羅用雙腿把羅蜜蜜的雙腳夾住固定,在用雙手圈住羅蜜蜜的上半身好固定她的雙手. 醫生接著拿出針來,羅蜜蜜很好奇就一直看,頭還轉到旁邊看著手臂,然後醫生就一針刺下去,一秒後羅蜜蜜皺起眉頭,嘴巴慢慢張開,開始倒吸一大口氣,這是羅蜜蜜大哭前的預備動作. 大概是肺活量大吧,羅蜜蜜倒吸一大口氣的時間蠻久的,所以在這期間護士已經在她左手臂打了兩針,又拿第三針打在右手臂上,就要拔出來的時候羅蜜蜜大哭了一聲~~ 哇~~~ 這時候已經打完了,我跟老羅趕快抱緊她跟她說已經好了... 然後羅蜜蜜就沒有哭了耶!! 太勇敢了,雖然雙眼還是淚汪汪地,可是就只有哭一聲喔~ 真是太勇敢了,因為我記得我小時後大概到小學打真都還會哭哩:P

回家後我們又提起打針的事情,羅蜜蜜就說:"只有哭一下!" 呵呵... 太勇敢了,給你拍拍手!!

2 comments:

姊 said...

羅蜜蜜好棒!
你們還可以全家一起去診所喔?

LuKerr said...

有規定爸媽不能一起陪小孩去嗎??

還是你是說我們怎麼不用上班? 就請假啊~~ 其實也就少個一兩個小時,分幾天補回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