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28w產檢: 住院觀察一天

2011/06/16

今天又去產檢了,其實星期一才去過的,不過星期一的是臨時多約的,所以本來已經約了今天,就再去一次吧! 星期一雖然MCA流量正常,但醫生說羊水量有點少,所以那是今天的一個測量重點. 過去這三四天我已經猛灌水了,可是今天一量,羊水還是偏少. 超音波失只找到兩個比較小的pocket(2~3cm大),另一個比較大的pocket因為剛好有臍帶經過,也不能算. 後來Dr.K來了,她要我今天晚上去住院觀察overnight,做NST(non-stressed test,也就是在肚子上榜上測量寶寶心跳和我的宮縮的儀器),連續觀察很多個小時. 明早再做一次超音波,再決定接下來怎麼做.

雖然很突然,但是也沒甚麼好猶豫的了,就去住院. 躺在床上,綁好測量的腰帶,還打了點滴,希望幫助羊水量回升. 老公陪著我到接近五點,才去接羅蜜蜜放學,帶她回家吃晚飯後再拿些東西來醫院給我. 羅蜜蜜後來跟老羅一起來看我,我們跟她解釋媽媽今天晚上為甚麼不能回家,也要她幫妹妹加油,羅蜜蜜很懂事,知道回家要乖乖聽爸爸的話,還說:"妹妹加油,媽媽加油!" 還編了歌唱"妹妹加油"哩~ 真是太可愛了!

老羅去接羅蜜蜜和回家吃飯這期間Dr.K也有來看我,他說寶寶看起來很好,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停止monitoring(不然會有護士一直要進來調整我的腰帶...). 明早她會再來看我,做超音波檢查. 知道A寶狀況很好讓我安心多了,加油吧,希望羊水量快回升啊! 我可不想被強制躺在床上安胎,更不想寶寶提早出來啊! 最重要的,就是希望A寶健康啊!! A寶加油加油!!

06/17/2011補:
早上老公送完羅蜜蜜去學校就來陪我,本以為醫生很早就會來,最後等到11點才見到她,她帶了一個住院醫師一起來幫我照超音波. 我從早餐後就又開始做NST,所以Dr.K看了昨天晚上看今天早上的NST結果,她覺得A寶非常棒,狀況看起來非常好,她很高興. 量了臍帶血流量,也很正常. 然後她們就開始仔細地找羊水的pocket,雖然還是沒有找到一個很大的pocket,但是有找到三個小pockets,加總起來的值還不錯,所以她覺得沒甚麼問題. 當然,就是要繼續仔細地追蹤,按照寶寶的狀況來決定,應該讓寶寶繼續在肚子裡比較好還是讓寶寶出來比較好. 依目前的狀況,臍帶血流量正常,所以表示胎盤功能還正常,而且寶寶也長得很好,測量出來的大小都在我現在的懷孕週數正常範圍內(估計A寶目前重量為3磅),腦部血流量也正常,羊水也還okay,所以寶寶待在裡面比較好,所以就繼續這樣下去,不過每個禮拜要去照兩次超音波,有任何症狀也許又要到醫院觀察,所以醫生要我每次去產檢都把行李帶著... 然後醫生要我多休息,除了睡覺時間外,要在多休息4~6小時,幸好我已經跟公司改成50%了(謝謝老闆~),所以就是多休息,多喝水. 總之,A寶很健康,讓我們放心了一點,我會繼續加油,吃營養的東西,多喝水多休息. 希望A寶健健康康,待到足月再出來啊~ 喔,在照超音波的時候還看到A寶已經在練習呼吸了,胸腔擴大縮小擴大縮小一陣子,真是太棒了!

p.s. 碰到了一個很好的護士,她也一直鼓勵我,也仔細解釋所有的事情. 她說住院觀察是因為有的時候羊水太少,寶寶會因為空間不太夠,臍帶有點壓到或折到,導致臍帶血流不順,這種時候寶寶的心跳就會變得很快,努力想pump血到全身... 所以我們才要用NST來monitor寶寶的心跳是否都正常. 她也說過看過有產婦就是羊水少,但是最後還適足月把孩子生下來,健健康康的,她說有些事情就是沒甚麼原因啊,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真是謝謝她!

p.p.s. 住院一晚,因為有電視,就看了很久沒看的電視. 發現真的沒甚麼好看的哩... 幸好我們在家都不看,不然真的很浪費時間喔... 因為即使不好看,還是會東轉轉西轉轉,然後最後時間還是耗過去了,但是其實也不覺得好看啊! 然後,醫院的食物真的不是特別好吃,不過我也不太挑啦(奇怪了,明明平時很挑嘴的),就乖乖吃了! 喔,還有,每次去上廁所都好麻煩,要帶著吊點滴的架子一起去,如果還綁著測量腰帶的話,還要先把測量腰帶接到儀器上的線頭拔下來掛在脖子上,通通帶去廁所... 有夠麻煩啊~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加油! 呂可! 加油喔!

桃 said...

呂可加油, A寶加油!!

Wini said...

懷孕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
交給醫生吧
相信 you are in good hand
只要放寬心多休養就對了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