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小雙體重複檢

小雙出生以後隔了幾天就去第一次健康檢查,然後大概兩週大又去第二次檢查. 醫生都說一切正常,寶寶很健康. 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寶寶的體重只有2810g,還沒有超過出生體重(2920g),所以醫生要我們過兩週再回來檢查一下體重.

昨天就是回診的這一天,小雙也快要滿一個月大了. 這段期間,只有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為了確定她有沒有飽,為了一次配方奶,不然都是全母奶. 一開始覺得奶量很夠,可是後來小雙經常喝到睡著,又叫不起來繼續喝,導致奶量減少. 也因此,這段期間我還是會擔心小雙喝得不夠,每天都在想她到底有沒有長胖一點? 不過昨天一量,不但已經超過出生時的體重,而且竟然有3250g! 連醫生都稱讚"做得好!" 真是太高興了~~ (雖然一量完馬上撒了一大泡尿在秤上面,但是應該也只少個50g吧) 繼續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