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差點乳腺炎

上禮拜差點得乳腺炎,大概是因為妹妹有點感冒,奶沒有好好喝,導致有一邊沒有吸乾淨,我也沒特別管它,結果幾天下來就阻塞了,然後又過一天就開始痛了起來... 趕緊問了朋友和醫生,幸好在用熱毛巾加熱敷袋濕敷,配上自虐式按摩,加上妹妹繼續努力吸以後,終於通了~ 按摩到第三天我發現痛的部分已經不是乳腺阻塞的地方,而是表皮已經磨傷了(微血管破裂...),嗚嗚~ 不過沒有變成乳腺炎真的是萬幸了! 第一天差點乳腺炎的時候,阻塞的部位紅腫疼痛,超慘,而且差點開始發燒(只燒到37.5C我就發現整個不對勁,打電話給醫生求救了),還連帶著頭痛呢! 我平常感冒都不太會頭痛的,沒想到乳腺炎的症狀竟然還有頭痛,好痛苦.

書上說如果已經餵母奶餵了好一陣子都很順利,忽然有漲奶或乳腺不通這種問題,媽媽得要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太累了或壓力太大... 嗯,雖然我覺得跟妹妹感冒有關係,但是上禮拜的確是太忙了,公司的事情很多,每天白天我能工作的時間本來就有限,只剩下晚上兩個小孩都睡了以後我才能繼續工作,做到半夜去睡覺,但是羅蜜蜜感冒(妹妹的感冒病毒大多都是姊姊從學校帶回來的啊~)所以晚上也是一直爬起來歡,老羅因為一直照顧羅蜜蜜也被傳染,頭暈到站不起來,所以只好由我來陪羅蜜蜜,但是羅蜜蜜不喜歡我陪,所以更是事倍功半,最後以躺在羅蜜蜜房間地板上陪睡收尾(我不願跟她同床睡,因為我不能也被傳染). 幸好躺在地上睡覺只有一天,但是那陣子接連好幾天都只睡了四個小時就是了. 嗯,我的確太累了. 可是不得不說,學校的感冒病毒真的是太可惡了!!!!! 大恨~

很神奇地是,我竟然沒有真的感冒,太厲害了,以前我最弱了,現在大概是知道自己不能感冒,只有硬撐啊~ 知道幾個朋友家裡現在也是這種全家只剩下媽媽一人獨撐沒有感冒,辛苦大家了,加油啊~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我也最怕遇到堵奶...希望我這次順順利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