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觀察力

也許小孩都是這樣敏銳的吧? 羅蜜蜜真的對周遭的事情觀察得很仔細,前幾天早上她穿了一件下襬有波浪的T-shirt,外面又加了一件運動夾克. 出門前我稱讚她的T-shirt好看,她就馬上把夾克脫下來要轉圈圈給我看(覺得是裙子的感覺). 因為早上家裡還是很涼,她一轉完我趕快拿夾克要她穿回去. 她一邊穿一邊跟我說趕快穿回去的話,衣服就還是熱熱的. 然後就講了一些熱的東西放久了會變冷的事情,我就說被窩也是啊,如果你半夜起來上廁所的話,如果下床的時候把被子蓋起來,等一下鑽回去就還是熱的. 羅蜜蜜就說,如果被子裡有另一個人的話(聽起來真怪,不過我知道這是因為老羅經常陪睡的緣故),就會是熱的. 她還說因為衣服穿在身上會把熱吸進去甚麼的... 呵呵,很好玩:)

後來開車去上學,在一個幾乎每天都有停的十字路口,羅蜜蜜問我為什麼旁邊那棵樹上還有葉子,我一看發現是棵橡樹,照理說冬天葉子應該也全都掉光了,那棵樹的葉子雖然全部都枯黃了,但卻垂掛在樹枝上. 真的很奇怪,那附近的其他落葉木都沒有葉子了呢!

也許我們大人太忙了,都看不到這些小小的事情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