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一歲一個月的羅雙雙

妹妹去上學已經三個禮拜了吧,終於,漸漸開始適應了. 這個禮拜老師們終於看到妹妹在學校爬,大家都很興奮,因為之前妹妹根本不願意直接坐在地上,就算有個老師坐在她身後也不行,一定要坐在老師腿上. 這禮拜終於比較適應環境,願意下來爬爬爬,也常常扶著東西站起來,老師也常常拉著她練習走路. 在學校每天也都有坐娃娃車出去散步,老師說妹妹非常喜歡,我想也是,在家裡每次只要走到正門口附近,妹妹就一直指著門要出去,出去外面就好開心好開心.

現在會講一點點點非常簡單的話,像是"車車","把拔","姊姊"(發音不太準),"媽媽"... 不過每次問她爸爸媽媽在哪裡,她總是東看西看,不太理我們,但是問她姊姊在哪裡,她就會看姊姊. 會認的東西也變多了,問她眼睛鼻子小熊小花電燈電風扇這些,她都知道了.

現在真的爬得很快,也每天都很喜歡練習自己站起來. 通常是我們把她放在地上坐著,她就會往前開始爬,爬到我們身邊拉/扶著我們站起來,站起來後就會很開心地笑,我們說她很棒的話她也會拍拍手.

這幾天放學回家的路上羅蜜蜜都會在後座逗妹妹玩,妹妹都好開心,還會笑出聲音. 兩姊妹這樣一起玩的畫面真是太可愛了:) 羅蜜蜜也好開心可以把妹妹逗得笑出聲音來,也因此這陣子變得比較願意跟妹妹玩在一起,真好!

喔,上學的事情還沒講完. 今天是第一天我去接妹妹的時候妹妹不是在睡覺也不是讓某個老師抱著! 今天我去的時候妹妹自己坐在地上東張西望,老師在旁邊抱著另個小朋友. 妹妹一看到我出現也沒有馬上哭,這跟上禮拜比起來真是進步太多了! 之前每次放學一看到我一定馬上大哭,像是忍耐了一整天的思念或是受了一整天的委屈的樣子,真是太讓我心疼了.今天看到她比較自在的樣子,真是太替她高興了!

妹妹現在也睡得很不錯,每天大概七點起來,白天在學校就亂睡一通,有時候早上下午都nap,有時候只有早上或下午nap,時間長短也不固定. 這也沒辦法啦,雖然去學校之前妹妹一整天有很固定的作息(沒有強迫但就自然行成),早上10點和下午2點都會去nap,不過因為去學校一開始不適應,整個作息就大亂了. 幸好晚上八點半還是可以乖乖自己睡覺,睡到隔天早上,真是好加在.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有半夜起來哭或是晚上不願意自己乖乖睡覺的狀況,像是前幾天連續三天這樣,把我們快弄瘋了. 我們也不知道為甚麼有時候會這樣,幾個可能有:長牙,對學校不適應,或是身體不適. 幸好以驚又恢復正常了,過幾天再看看她的牙齒吧,也許這次真的是長牙?

另外,晚上睡前我們會全家在羅蜜蜜的房間裡玩,時間到了我或老羅就帶妹妹回去睡覺. 離開前要先跟姊姊房間的一些東西道晚安(量身高的尺上面畫的小鳥,樹樹,和愛心; 牆上的星星燈; 門上的鱷魚貼紙,Dora貼紙...etc.),然後我就會抱著妹妹一起跟爸爸和羅蜜蜜姊姊說:"Good night, I love you, sweet dream!" 講完就跟他們blow a kiss,再用雙手食指畫一個heart. 結果妹妹這幾天開始每次我跟他們說Good night的時候她就會伸起兩隻食指放在嘴巴前面,其實是想模仿我blow a kiss,但手勢又是畫heart的手勢,變成好像用食指在blow a kiss,好好玩:)

總之,雖然妹妹的發展好像比較慢一點點,但是她一直在進步,這就很值得高興了. 慢慢慢慢她會catch up的!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