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妹妹第一次跟陌生人打招呼

今天晚飯前我帶妹妹到家門口外面看風景,正好碰到一個亞洲太太推著娃娃車散步經過,我就帶妹妹過去打招呼. 聊了幾句就發現是華人,就開始說中文(真方便). 她是住在對面cul-de-sac裡面的鄰居,她跟她先生還有現在16個月大的兒子一年多前搬來的.

總之,聊一聊就問了名字,她也問了妹妹的名字,就跟妹妹打招呼,妹妹竟然跟她揮揮手,臉上還笑瞇瞇的. 這 真 是 太 難 得 了!!! 因為妹妹很怕生,基本上只要把她跟陌生人放在一起,尤其是近距離,她就會開始大哭. 昨天傍晚我帶她跟羅蜜蜜去圖書館,讓她坐在娃娃車上,本來還好好的,就因為一進電梯後另外一位媽媽也帶著三個小孩進來,妹妹就開始一直哭. 過去這一兩週去學校transition也是,對於陌生的老師和環境都整個很不安,一直哭哭. 所以今天她跟這個阿姨笑笑打招呼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不過這有很多因素啦,一方面我抱著她,這就已經差很多了,然後又是在家門口,算是熟悉的環境,然後這個阿姨又說中文,也是個瘦瘦的亞洲女生,也戴眼鏡,大概跟媽媽比較類似的型,所以也感覺親切點? 但無論如何,還是覺得很棒啊,願意跟陌生人打招呼:) 趕快記錄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