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搬離DC的住處

1月23日是我跟老公在DC的最後一天,之前因為等德國簽證等得太久,原本還以為一月底房屋租約到期我們就得飛到德州的姊姊家避難去,沒想到德國教授幫我 們打電話到德國移民局去問過以後,簽證兩天就下來了! 老公為了早點開始工作,訂了一個多禮拜後(1/23)的機票,我們也因此必須在一個禮拜之內把所有剩下的傢俱和我們的愛車處理掉. 很慶幸的,十二月的時候就已經把三個櫃子便宜賣給同棟大樓的人,還把電腦桌,大書桌,鞋架,大抽屜,還有我的讀書椅賣給隔壁棟的人. 同時也把心愛的電鋼琴賣給朋友. 一月初因為劉楚的介紹,把床架,沙發,電視,電視櫃,雷射印表機通通賣給劉楚的大學學伴. 剩下來真的需要賣的其實只有車子了. 這部黑色1995 Nissan Maxima SE跟著我們也有6年半的時間了,期間開去Madison, WI看姊姊很多次,還去過Chicago, Cleveland, Indianapolis,和Toronto. 中間還經歷霧燈被偷事件. 兩年半前跟著我從安娜堡到了DC,期間又去了Shenandoah, Annapolis, Baltimore, 和Philadelphia,真是勞苦功高. 不過該賣的還是要賣,終於在出發前一個多禮拜的星期五下午,我們把賣車的廣告po到Craig's List上面. 原本還以回會因為太晚po,賣不出去,沒想到竟然po完三個小時內就把車給賣掉了! 希望這位烏茲別克巴基斯坦(?)來的青年人的未婚妻會善待我們的愛車啊! (是的,這位先生說要買車,自己修好,再給未婚妻當禮物...)

出 發前一個禮拜我們兩個瘋狂打包兼收拾家裡,把所有希望帶去德國的東西用紙箱郵寄,比較急需要的或是重要的包到行李箱裡,剩下的通通要丟掉(淚~~~), 就在這個過程中看到了什麼叫做浪費... 其實已經把比較好和還實用的東西分別送給三批朋友了(包含結婚禮物一整組Mikasa的碗盤,嗚嗚嗚),可是最後還是丟掉很多東西. 唉! 大樓規定大型垃圾和大的紙箱要拿到一樓的大垃圾桶(dumpsters)丟. 所以我們前後總共上下十次以上才把大件垃圾丟完. 原本landlord看到我們要丟的大櫃子還說那個要找收大件垃圾的公司來處理,要$120(天啊!!!). 不過後來在垃圾場遇到專門整理垃圾桶的大叔,一起幫我們把那個大木頭櫃子疊到大垃圾箱面,我們才省下了那$120. 那位黑人大叔真是我們的貴人啊! 除了大櫃子,我們還丟了一個小圓餐桌,一個鐵書櫃,四張椅子,一個coffee table, 一個床墊,一個木頭抽屜,一個木頭架起來的衣櫃,和一張小書桌. 我們把樓下所有的dumpsters通通填滿,一次丟這麼多東西真的很可怕... 隔天垃圾車來用機械手臂把dumpsters裡面的東西倒到肚子裡,壓扁,打開肚子,再倒下一桶... 我們一聽到聲音便在樓上偷看,其實心裡非常害怕我們那個鐵書櫃會把垃圾車弄壞:P 不過後來證實,液壓真的很夠力唷! (hew~)

小的 東西也是要丟的,不過因為懶惰,只要能夠放得進trash chute開口,我們就通通從六樓丟下去... 因為大樓規定不可以丟鬆散的垃圾到trash chute裡面,所以我們什麼都用袋子包起來以後才丟,大平底鍋用塑膠袋套住綁好,丟! 最後帶不走的零散CorningWare碗盤,用塑膠袋包住綁好,丟!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真是邊丟邊覺得可怕,覺得不但浪費又不環保... 可是明天就要出發了,不收完不行啊!! (一邊丟也一邊想,到德國這種什麼都要回收的地方,搬起家來應該更可怕了,有很多丟到trash chute的東西,在德國還不知該怎麼回收哩!!)

總之,1月23日早上,我們準時在最後時間把東西寄完丟完,1:35PM坐上 Super Shuttle,前往IAD,離開了居住兩年半的DC. 雖說住的不久,也還是有一點感情了,才開始熟悉這個區域,才發現了幾家喜歡去的餐廳,才把家裡佈置到住得舒服又可以接待朋友,才開始重新和老朋友們頻繁一 點見面... 就要跟大家說bye-bye了. 又要再一次重新開始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呂可,

看你丟東西,我的心好痛ㄟ。我就想像如果我要搬家,我這堆對別人來說是垃圾,對我來說是寶的東西要怎麼取捨。啊!真令人傷神啊!

看你寫信來問垃圾分類的事,我和小葛都笑得東倒西歪,太可愛的問題了。分類對初到德國的人真的是一大困擾,我現在有時候也不知道怎麼丟,比如說…用過的茶包…德國人真歸毛!

你寫篇垃圾分類讓大家見識見識吧!

加油囉!

jimmy

Anonymous said...

p.s. 我搶到頭香了ㄟ
第一個留言,哈哈。

LuKerr said...

對啊對啊... 丟東西真麻煩. 像我這種常常猶豫不決的人,又什麼都覺得有點感情了,要這樣乾脆地丟東西根本難上加難. 不過看在要把東西運到德國去也要不少$$(which we don't have much),所以還是忍痛丟棄吧!

垃圾的事情真是很令人頭痛. 本來開開心心買了一包泡麵來吃,結果一打開就開始煩惱這個調味料包等一下要丟哪裡? 買了水梨來吃,卻不知道我們這宿舍廚房的Bio廢物要在哪裡回收,所以乾脆連皮一起吃. 我們一直叮嚀自己什麼都不要剩... 不過最後那個梨子的梗和心還是進了我們房間的垃圾桶裡(吃到極限了吧!).

原本以為時差已經調好(因為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睡),晚上九點多我們就去睡了,剛剛爬起來想說應該已經六點多了吧,開燈一看竟然1:56AM! 挖咧~~ 要再回去努力睡了-_-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ㄇㄟ:

可以再看到妳寫輕鬆可愛的日記真幸福
想像妳跟嘉軒躲在樓上偷看垃圾車有沒有壞掉就覺得超爆笑的
哈哈哈
老實說我是一直相信垃圾車會被妳們弄壞的說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
德國人都這麼注意分類的細節喔
請加油
以後又多了兩個垃圾分類的專家啦~~

fluffykiki said...

原來...我們接收了妳們的結婚禮物?! 一定對你們有很大的意義在吧. 這樣我都不好意思用了. 要不我們先收著等你們有機會回來再拿?

我也是很愛留這留那的. 不過每次都會被Ken丟掉, 我說他冷血, 他說我留垃圾. 以經濟學角度看. 我的行為很不經濟. 不過每次一搬家, 就覺得Ken是對的:)

德國垃圾分類這麼講究唷?!
.......

LuKerr said...

To Jimmy: 我想茶包就這樣吧,裡面的茶葉放在Bio回收類,袋子和線放在包裝類,tag放在紙類,固定用的定書針丟到建材類(有這類吧?)! 這樣夠神經了嗎? 我決定不用茶包了!

To 姊姊: 對啊,那個垃圾車後來的確沒有辦法把"肚子"壓到最扁,我還懷疑回到總站倒不倒得出來咧~ 幸好已經逃到德國來了:P

To Orange: 來之前聽說垃圾分類沒做好會被鄰居或房東討厭,所以我才很緊張. 希望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啊!

To Yu-Chi: 沒有關係啊,請你們一定要盡量用,這樣它們的存在才有意義啊! 我現在也覺得一定要克制買慾(本來就不該亂花錢:P),這樣才不會以後搬家又要心痛一次.

Anonymous said...

看到妳寫茶包如何分類的方法, 真是笑死我了! 哈哈! 在德國如果垃圾分類沒做好, 是不是會被罰錢啊?!

看妳寫德國的生活真的很精采, 每天都有新鮮事, 加油囉! 到一個新環境總是需要點時間適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