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找婦產科醫生

在台灣知道懷孕後,就想說回德國後一定要趕緊找個婦產科醫生檢查一下. 於是回來後就上gelbeseiten(跟美國的yellowpage一樣)尋找我們城裡的婦產科醫生的資料,進去後點選"Gesundheit & Wellness"(health & wellness),接著點選"Ärzte und medizinische Dienste"(doctors and dentists),然後在跳出來的不同科別下選擇"Gynäkologie"(Gynecology,婦產科),輸入Tübingen的zip code後就會看到一個list. 如果還不夠多,可以再按"In der Nähe suchen"(search nearby locations).

對我而言,在這裡看醫生最麻煩的地方是語言不通,所以我其實也先打過電話到Tübinge的d.a.i.(German-American Institute Tübingen)問問有沒有English-speaking Gynecologists的資料. 可惜沒有,不過接電話的那個小姐幫我問了問他的同事,他們推薦在老城的一間兩個女醫生開的診所,會說英文.

從gelbeseiten上查到這個診所的電話後打去問了,沒想到他們既然已經不收新的病人(孕婦其實不算病人吧?)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到離家最近的診所,沒想到一樣不收新病人. 最後,我綜合老公在網路上查到的一些這裡的婦產科醫生的review結果,把有正面評價的診所電話都找出來,一個一個打,有很多都不收新病人,不過最後還是找到兩個可以的. 其中一個因為是老公的老闆Prof. W的太太以前去的診所,所以最後就選擇那一家囉(在老城靠近Nonnenhaus附近轉角一家Apotheke(藥房)後面的佛斯醫生)!

其實選擇婦產科醫生應該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或許也要慢慢比較調查再決定比較好,可是這裡選擇就這麼多,加上資訊難求(語言不通,網路上資料有限要不然就是看不懂,認識的人很少),所以只能希望這個佛斯醫生真的很好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