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第一次產檢

由於佛斯醫生的病人也很多,我最早最早能去看也是回德國三個禮拜以後的事情(23/07/2007).

時間約在晚上七點半,本來還找不到診所到底在哪裡,原因是門鈴上的字已經被按到模糊不清了,幸好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了(隱約看到Dr.xxxx字樣). 到櫃檯拿出我的AOK保險卡,交了10歐元,護士說三個月後再繳第二次錢,接著就要我們在等待室坐坐. 等了好一陣子,護士才終於請我們到醫生的談話室去. 桌上放著高級的文具,訪客的兩張椅子都是皮椅,書櫃上滿滿的婦科書籍,我們東張西望地等待,過了一陣子,醫生終於來了. 醫生坐下來開始詢問我的背景資料,家族病史等等. 有的疾病醫生不知道英文怎麼說(例如德國麻疹),就翻德英字典給我看,可是關於疾病的英文名稱我也是有看沒有懂,幸好,經由醫生更多的解釋(例如該疾病的症狀等),我們都可以溝通順利.

問診完畢後,就到隔壁的檢查室內診,因為上次做婦女健康檢查(子宮頸抹片等等)是幾年前的事情,醫生就順便幫我檢查一下. 在德國看診跟在美國有一點不同,在美國的醫院,醫生護士總會要病人先到隔壁間換上一個其實包不太住的開襟氏衣服;在德國就沒有這種東西,醫生只是要我先從檢查室的另一個入口(共兩個)進去,這另一個入口其實是通往連接著檢查室的一個小房間,基本上就是要我在那裡把該脫的脫一脫,再進入檢查室. 檢查的時候護士也在旁邊幫忙遞東西. 老公也全程在旁邊陪我.

檢查完畢後,把衣服穿好,到超音波室照第一次超音波. 其實知道懷孕已經一個月了,可是總覺得"這是真的嗎?" 終於在看到第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時,感覺到這一切是真的!! 這時候的小小羅雖然只有三公分長,我卻看得好感動啊!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他/她好可愛:) 真是心理作用太強了~ 從超音波上還可以看到小小羅的小心臟正健康地跳動著,真是太有趣了! 醫生從小小羅的身長判斷,大概是9(+/-1)個禮拜大. 我們總覺得沒有那麼大吧?! 醫生還把小小羅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多印了一張給我們,真是太開心了!

照完超音波後便到再隔壁的一間檢查室抽血,我這個人從小打針就是會哭,明明知道也沒有真的那麼痛,但是大概心理還是很害怕,所以要抽血還是很緊張. 沒想到佛斯醫生真的技術高明,竟然真的一點也不痛,大概跟蚊子叮差不多而已,真是神奇啊! (在德國,護士是不能抽血的,一定要醫生來抽.) 抽完以後醫生和護士都恭喜我們有小寶寶了,然後就要結束這次看診. 此時我忽然想到一個之前忘了問的問題,就問醫生我是不是應該買水來喝,還是我可以照往常直接過濾水龍頭的冷水喝? 結果醫生笑笑說,當然可以直接濾水喝,接著說:"This is not Africa!" 天啊~ 我這樣問是不是太蠢了:P

總之,帶著小小羅的照片,我們搭公車回家,雖然還是不太真實,可是也知道這一切都正在發生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