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第二次產檢

第一次產檢的時候基本上只是確定我有懷孕和做一些基本的檢查,所以上次產檢結束後醫生就說過一個禮拜再來一次,算是真的產檢開始. 這第二次產檢約在02/08/2007 19:40. 我們都約傍晚,這樣老公才能陪我來.

這次我們也準時到達,不過在等待室裡有另一對夫婦在等,這個太太肚子好大啊,真是不能想像我有一天也會變成那樣. 因為我德文不好,所以沒有跟他們攀談,德國人大概也比較害羞點,沒有主動跟我們聊天. 反正大家坐在那裡等,等了好久,他們才進去. 我則是等得快要吐了,總覺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實在很難受. 可是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輪到我們. 後來又來了一個年輕一點的德國女生,我們跟他說我們等了一個小時了,她有點驚訝. 不過他後來說了更讓我驚訝的話,她說她的appointment是18:30的,所以根本就比我們還前面! 原來她來之前有先打過電話,知道前面的人有delay,所以護士要她晚點來. 看來下次我們也要打電話先來check才不用等這麼久.

終於,護士來叫我了. 原本以為輪到我看診了,結果是要先幫我量體重. 在診所我的體重是46.5kg(在家量都只有45kg). 接著護士要我坐下來,拿了一個小小的刀片(前面有個尖尖的刀刃),在我的食指上扎了一下,接著把一根細細的透明管子放在我手指的傷口前,藉著毛細現象,血液流到管子裡. 我想這大概是要測血型吧,不過以前在台灣驗血是刺耳垂,比較不會痛,為什麼要刺我的手指,而且上次不是抽了一管血嗎? 難道那還不夠? 我正在想的時候,就看到護士把管子裡的血吹到一個小小的試管理,試管裡面原來就裝著一種透明的溶液,我完全不知道這在幹麻(還是以為在驗血)? 然後她把攪拌過的試管放到一個小小的機器裡,最後機器的螢幕上顯示了一個數字,護士把它紀錄下來,就請我回去等待室.

過了一兩分鐘,護士又來了,她說了一串我不懂的德文夾雜著一個我聽得懂的"pee pee...",並指著廁所. 我跟老公還沒反應過來,同樣在等待室的年輕女生就說護士要我去尿一杯,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第一次去產檢的時候我到廁所就看到那裡放了一串杯子,我還想說這是讓我們喝水嗎? 原來那是拿來裝尿的@#@$#^*^% 幸好我還擠出了一點尿(因為之前先去上過一次廁所了),所以鬆了一口氣. 尿完拿著杯子走出來卻沒看到護士的蹤影,我只好站在廁所門口等她出現,因為等待室就在廁所旁邊,所以年輕女生馬上就看到我的蠢樣了. 她趕緊告訴我,尿完的杯子要放到廁所裡面的一個通往檢驗室的櫃子裡... 天啊~ 我真丟臉,拿著一杯尿走來走去... 幸好現場只有三個人:P 放到櫃子裡前要記得在杯子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終於知道一串杯子旁邊的馬克筆是做什麼用的了!).

又過了好久,終於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很客氣地跟醫生說"你們今天很忙呢!"(因為等待是有貼一個標語說不可以催促醫護人員.) 醫生說因為同一診所的另一個醫生已經開始休假了,所以他的工作量變大,早一點的appointment如果有延誤,就有可能影響到後面的人看診的時間. 原來如此!

這次就直接前往內診室,原來在德國產檢,每一次都要內診. 醫生說我上次抽血檢查和婦科健康檢查都正常,剛剛測的血紅素質也在標準範圍. 原來剛剛護士刺我的手指不是在驗血,而是在檢查血紅素!! (幸好老公聽得懂'鐵'的德文,我們才推知那是在做血紅素檢測!)

內診完照第二次超音波,小小羅竟然長大好多了唷(頭到屁屁有五公分了吧)!! 已經可以看到他/她的脊椎,手腳也都變長了,小心臟一樣健康地跳動著,真是太可愛了! 醫生量了量小小羅的身長,說大概有13週了! 真的嗎? 才過一個禮拜多怎麼變成13週了~~ 我跟老公對於這個週數還是抱持懷疑態度...

照完超音波,佛斯醫生也又印了一張小小羅的照片給我們當紀念:) 然後跟我約了一個月多後回來檢查,本來八月底就該回來檢查的,不過因為他們再過一個禮拜開始就要連放三個禮拜的假,所以要我九月初再回來. 他也給了我們一個緊急連絡單,上面有其他醫生的聯絡方式,如果他不在的期間有什麼問題或不適,就趕快跟這些醫生聯絡.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次產檢. 下次來之前一定先打電話問問該幾點來,才不用等這麼久. 不過雖然等得久,看到小小羅可愛的模樣,等待的疲累也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