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夢到考化學 + 不爭氣的胖小弟

終於有一個晚上夢跟奶無關的夢...

昨天晚上四點多餵奶後回去睡,夢到自己在考試,應該是考化學,因為有一題是這樣的:

"金尚" + XX --> YY ("金尚"是一個字,忘了XX和YY是哪兩個也不見得存在的中文字)
12 + 14 = 16
上面的式子成立嗎?

在夢裡,我覺得這個"金尚"應該是個化學元素,不過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元素,更不知道那個化學式成不成立. 不過下面那個12 + 14 = 16我就把他解讀成那是元素的質量,那麼這個式子顯然不成立,至少質量要守恆吧... (在夢裡我還知道這個已經很不錯了:P 高中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化學了呢! 懂化學的人就笑我吧~) 所以我回答不成立. 不過寫完這題,發現考卷上還有3/4的題目沒寫,時間卻剩下大概15分鐘而已,我開始很緊張. 忽然發現我的桌角邊放著一疊已經收回來的考卷,所以基本上我是可以看到剩下的題目的答案(其他同學的答案). 不過我也懶得抄,一方面那是別人的答案,又不一定正確,另一方面,就算答案是對的,抄了我自己還是不會,那有什麼意義. 所以就把那疊考卷傳給坐在我左後方的孫TT(高中同學),好像是她負責收的.

後來又夢了第二個夢,也是高中教室的setting. 我夢到我做在第二排,我前面坐著一個胖小弟,胖小弟的右邊(也就是我的右前方)坐著高中好友一粒,班上有男生也有女生. 夢裡胖小弟是個不爭氣,上課無精打采,成績不好的小孩. 一粒似乎是班長的樣子,反正一天在開會的時候一粒結論這個胖小弟之所以在校表現不佳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擁抱! 所以一粒就當場率先給胖小弟一個大大的擁抱,也提議班上所有的女生來給胖小弟一個擁抱. 在夢裡一粒跟現實生活中一樣漂亮,還穿著一身很好看的洋裝,全班的男生看她這樣擁抱胖小弟都開始大叫,吃醋抗議. 我心想,一粒是我的好朋友,她的提議我當然要挺她(搞得跟在選舉一樣),於是我跟班上另一個女生毫不猶豫地站起來去抱胖小弟. 原本預期胖小弟應該會因此而感動,就算沒有因此開始表現比較好,也應該會因為這麼多女生來抱他而提振精神. 沒想到,胖小弟竟然睡著了!!!

我覺得這個胖小弟睡著的夢,跟小曦曦用餐吸到睡著脫不了關係啊... 真是亂七八糟夢~

1 comment:

Katherine said...

呂可 我能夠入你的夢真的是太感動了
不過你的夢真的是非常的無厘頭呀
不知道解夢的專家會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