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喜歡吃蘋果泥

羅蜜蜜過去這一個禮拜已經嘗試了兩種食物,一是蘋果泥,二是馬鈴薯泥. 幾天下來的結論是,她喜歡蘋果泥勝過馬鈴薯泥很多. 第一次吃馬鈴薯泥的時候就是一副怪表情,過去三天每餐都是兩種都餵,更容易看到她的喜好. 今天大概馬鈴薯泥弄得不夠細,吃了幾口馬鈴薯泥竟然開始哭,換成蘋果泥就開心地一直吃!

羅蜜蜜的食量也迅速地變大,一開始吃三口蘋果泥,一個禮拜後的今天可以一餐吃一顆小蘋果(我開始自己磨了)!! 我看書上說寶寶想吃就可以繼續餵,所以也沒有特別限制她吃,希望不會吃太多啊!

馬鈴薯泥也已經試吃滿三天了,除了羅蜜蜜不是特別愛吃以外,並沒有什麼過敏反應. 明天要把馬鈴薯泥弄爛一點,希望她可以接受. 明天又可以再嘗試一種新的食物了,或許來試試胡蘿蔔吧!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個標題忍不住浮出來說一下
我看到有些說法是
如果小baby一開始接觸的副食品是蔬菜的話
長大以後對蔬菜的接受度會比較高哩
忍不住想要跟你說一說
我們家Nina超級不愛蔬菜實在讓我很頭痛
有時候我想是不是沒有一開始就先讓他從蔬菜當副食開始吃的緣故?

羅蜜蜜有時候看像媽媽有時候看又像爸爸
真是好可愛呀

Quito said...

每個小朋友都有他的個性
只要認真做新鮮的副食品給他吃
一定都有好成效
我家小玄玄的成效有點太大了
現在連蔥薑蒜wasabi都很喜歡......

Anonymous said...

看到兩位媽媽的說法, 再想想我家挑食的龍老爺...
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 等小香香到了這個年紀要磨苦瓜泥, 茄子泥, 青椒泥給他吃!! XD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Nina媽麻跟Carrie果然是同一掛的,Carrie也是來跟我說要提醒妳有關先吃蔬菜這點,因為水果比較甜,尤其蘋果(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小baby自然比較喜歡.

另外Carrie還要跟妳說,蘋果梨子之類的水果 蒸過之後再弄成泥就不會變黑了哦,而且蒸過之後一壓就成泥了,不用再用力的磨,只是要蒸透就是了.

下次就讓她自己來跟妳說了,她跟Nina馬麻都是養小孩專家,有問題就去問她們,千萬不要浪費資源啊.

LuKerr said...

嗚,完全沒有想到應該先從難吃的開始吃... 我只是想試試看,就隨便拿手邊有的試吃包開始. 這些廠商果然厲害,先送好吃的,所以小朋友一定會愛吃啊! 真的有種就該送豆泥這類的咩~


那應該先吃什麼呢? 我會繼續餵馬鈴薯泥,今天要來嘗試胡蘿蔔泥. 不過胡蘿蔔也甜甜的,是不是也不太好? 那麼還有什麼其他不容易過敏的蔬菜呢?

請問豆泥是怎麼弄的咧? 是一顆一顆圓形的那種青豆嗎? 我還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賣新鮮的咧? 好像只有看過冷凍包說...

蘋果梨子這些蒸過不會把裡面的營養素破壞掉嗎? 像是維他命C之類的?

那麼米糊呢? 這個應該算是澱粉類吧? 不過那是怎麼弄的呢? 就是把米煮成很爛很爛的粥嗎? 還要打碎嗎? 還是那種是去店裡買一盒一盒的粉拿來泡的呢?

Anonymous said...

的確Carrie才是養小孩專家呢
Winnie不敢當呢
Carrie家的Evan可愛吃青菜的呢
而且他們家的妹妹最近也開始吃副食
所以應該有很多很不錯的經驗分享喔

米糊看看可不可以去要要試用品先讓羅蜜蜜吃吃看
不要買了一大堆結果小朋友都不吃就浪費了
如果要自己煮的話
大同電鍋就可以煮的很爛了
然後再稍微用湯匙壓壓就可以很像米糊了

做副食品可以一次作多一些些放在freezer裡頭
用製冰盒分裝
不然每次只做一點點實在太累了啦
給你參考一下囉

Anonymous said...

沒有沒有啦~
可欣和Winnie太抬舉我了啦~
不是什麼專家只是剛好有經驗而己啦!

我看過一篇文章,上面建議給小Baby吃的水果泥的水果除了香蕉和瓜類水果之後其他的像蘋果梨子等等都要先煮熟再給小baby吃比較好.等到小baby從泥狀食物階段畢業之後就可以不用再煮過了哦!(柑橘類的水果是屬於高過敏源的食物最好可以等到滿週歲之後再吃)
我都是把蘋果和梨子切薄片後再煮或蒸透.之後放在濾網裡用湯匙壓成泥就行了.
蔬菜和紅蘿蔔,地瓜,南瓜和馬鈴薯等等也都是蒸透蒸軟後放在濾網裡用湯匙壓成泥.
另外米糊的話,我一開始是買市面上的米糊. 或是妳也可以熬粥再先從粥上面那層米湯開始試.粥我也是放在濾網裡用湯匙壓成泥.
蔬菜粥則是把蔬菜切的碎碎的和米一起煮後再用濾網.
量少的話濾網和湯匙是很好的工具
如果一次要做的量比較多就用果汁機打比較快
我們家二個小朋友都是先吃蔬菜(紅蘿蔔)等吃過至少吃三種青菜後才開始吃水果的.
我們的小醫也是這樣建議. 給妳參考看看哦!

Anonymous said...

哇! 上面那位媽媽真的好認真呀!! 還好比比是那種只要能入口的東西都愛吃的小孩, 要不然一定會被我餓死.....

LuKerr said...

真是太謝謝大家熱情分享經驗,連Carrie都現身了呢!

關於蘋果梨子要先煮/蒸熟再給寶寶吃,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跟容不容易引起過敏有關嗎? 還是只是那樣比較容易弄爛?

今天給羅蜜蜜吃胡蘿蔔泥,他接受度也很高,一口一口吃. 不過到底還有什麼其他的蔬菜可以吃呢? 馬鈴薯泥算是蔬菜嗎? 這裡的蔬菜種類少,大概跟美國差不多,所以想請問還有什麼蔬菜可吃啊? 可以吃Zucchini嗎? 菠菜泥呢? (這裡賣的大多是冷凍菠菜碎,那要怎麼處裡呢?) 番茄呢? 青椒呢? 小黃瓜呢? 洋菇呢? (以上就是在這裡常吃的蔬菜了)

Anonymous said...

關於水果要不要先蒸過這點呢~ 是有二派說法.
一是說,小baby要避免吃生食.所以先蒸/煮過會比較好. 另一派是說蒸/煮過後有些養份會流失所以沒有必要.
我只是單純的"懶"才會把蘋果梨子先蒸過.因為蒸/煮過後的水果實在是太容易壓成泥而且顏色也美多了.
絕大部份的蔬菜都可以給小baby吃的. 不過有些蔬菜單吃我們家的小朋友比較不捧場. 但弄成綜合蔬菜泥就很捧場了.

Anonymous said...

看了這一連串的討論有種知識爆炸的感覺,只是要說豆泥其實Michael也很愛耶.還有米糊我都是買市場上的然後直接加在母奶裡給Michael喝,從來沒讓他直接吃米糊,就直接從稀飯開始.

Anonymous said...

呂可你的疑問一般寶寶的書都有建議,你可以去買一本來參考再綜合各家說法就會很有心得了。

LuKerr said...

唉... 這裡大部分的書都是德文的,我看沒啊~ 當然可以上網買中文或英文的,可是家裡的書已經一大堆了,等要搬家的時候要不知道要丟掉多少,所以還是先忍著不買啊,也因此要常常上網問這些笨問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