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再破紀錄睡過夜?

滿四個月後羅蜜蜜晚上就漸漸可以睡更久,白天作息也越來越規律了,不過我們一直還沒有真的把她的作息固定下來,主要是因為晚上的cycle time有時候常有時候短,導致每天早上起床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晚上也不一定固定時間上床睡覺. 不過大概一個多禮拜前,羅蜜蜜自己的生理時鐘似乎有固定化的傾向... 10:00AM起床開始白天的循環,2:00PM,和6:00PM各再吃一次,8:30PM上床睡覺. 有時候10:00PM~11:00PM間她會再醒來吃一次,然後可以睡到凌晨四五點再起來吃特早餐. 有時候10:00PM~11:00PM沒起來,會撐到半夜一兩點才起來,然後才是早上五六點的特早餐. 不管那一種,反正只要是五六點起來吃特早餐,吃完都放回去再睡到快10:00AM起來. 其實除了半夜和凌晨那兩次的時間不一定,其他時候羅蜜蜜都在差不多的時間自己起來,所以我決定乾脆開始固定時間餵食(她沒自己起來我們就叫她起來),同時也固定起床和睡覺的時間.

一個禮拜前開始,每天早上10:00AM叫醒羅蜜蜜開始白天循環,一樣2:00PM和6:00PM各再吃一次,8:30PM上床睡覺. 這次不同的是,如果羅蜜蜜10:00PM~11:30PM間沒有自己起來吃,我上床睡覺前就先把她挖起來餵一次,這樣半夜一兩點就不用起來. 通常早上5:00AM~6:00AM間羅蜜蜜還是會自然叫醒我們吃特早點,然後再睡到10:00AM起床!

過去幾天有好幾次羅蜜蜜都沒有在我睡覺前自己起來吃,都是我們去把她挖起來餵的,所以昨天我們就想試試睡覺前不要挖她起來,看看她可不可以直接睡到早上五六點... 昨天晚上六點吃完,八點半讓她去睡覺,然後我跟老羅10:00PM左右也去睡了,結果... 我們睡到5:30AM自然醒,發現羅蜜蜜半夜怎麼一聲都沒吭?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睡太熟? 可是我半夜三點有醒來一次,什麼也沒聽到啊~ 總之,5:30AM也該叫羅蜜蜜起來吃特早餐了,所以我們就起身去她房間找她,結果一開門就看到羅蜜蜜趴在床上把上半身撐得高高的頭抬著在東張西望,幸好她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表示沒起來多久:P 總之,餵完以後她又回去睡,至少現在快九點了還在睡:)

這大概又是偶發事件,不過從昨天晚上八點半睡到今天早上五點半,連續睡了九個小時,而且兩餐之間相隔長達11個小時半,真的又破紀錄囉!!

p.s. 看來我要趕快學會睡過夜才行啊!!

2 comments:

Melon said...

看到你的最後一句我笑了,真的就是這樣,我也是,Erer都睡過夜兩個月了,可是我還是沒辦法。

Anonymous said...

哈,我跟西瓜妹有同感,看到最後一句都笑了...這大概是當媽的才能體會的笑話吧。

我們家瓜瓜今天回台灣了,所以我也要開始操練每天睡12小時的日子了!(右手握拳拉弓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