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令人抓狂的餵食和換尿布時間

這幾天餵食物泥的時候羅蜜蜜真是快讓我抓狂了...

- 雙腳一直蹬蹬蹬,一直踢到我肚子(car seat放在桌上,我站著餵),很痛,而且踢得整個car seat都在晃,很難瞄準嘴巴.
- 吃到一半開始吃手,在我來不及把她的手擦乾淨前又摸臉摸頭摸衣服摸椅子,弄得到處都是(千萬記得不可讓她穿漂亮衣服吃副食品啊!).
- 頭往左右亂轉,東張西望,要不就是忽然往後仰,尤其湯匙剛放進嘴裡就轉,很危險耶,一下嘟到臉頰,一下又怕嘟到她的喉嚨,一下又差點味到鼻孔裡. 有時候看旁邊還會看到出神,叫老半天還不一定轉回來吃,可是從側面餵更困難,等她自己轉回來又很浪費時間,搞得我耐性全無.
- 一邊吃,一邊發出boo... boo...的唇音,噴得到處都是,讓我哭笑不得(千萬記的不要穿漂亮衣服餵她!). 尤其看旁邊後忽然回過神來,轉回來吃,看到我很開心,張嘴大叫,一餵進去又邊笑邊噴. 雖然很感動她看到我很開心,可是耐心盡失的媽咪已經氣得快發飆了!

明明知道跟她生氣一點用也沒有,罵她也沒有用,好生好氣跟她講也沒用. 可是還是很氣,快抓狂了! 有誰知道什麼秘訣可以讓寶寶behave一點,乖乖吃東西啊~~~~~~~

另外,由於羅蜜蜜已經完全熟練翻身技巧,現在要讓她保持躺姿幾乎非常困難. 換尿布已經變成一個挑戰,是應該要學會怎麼讓她趴著換尿布嗎? 除此之外,穿衣服更是挑戰. 果然如好友Bag說的一樣:"原來,不再給小孩穿包屁衣的原因是=>你扣他屁股下那三顆釦子的速度,已經趕不上他扭動和爬行的速度..." 真的是越來越難幫她穿包屁裝了! 冬天到了,難道要暖氣全開了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能很同情地說這實在是一個很可怕的階段.Michael吃飯也有這個過程,不過好像沒有那麼早,感覺是一歲左右的事,所以我才覺得小孩一歲到兩歲間最難帶,媽媽那陣子會狂瘦.

包尿布的事倒沒有很困擾我,就拿個東西給他玩然後很快地包起來,所以包屁衣穿到三歲.Lisa更厲害,已經練就無論寶寶什麼姿勢都可以幫她包上尿布的功夫.

加油&保重.

依萊莎 said...

歡迎來到這個階段
這證明羅蜜蜜跟沾小花一樣
是個好動好奇又不會看父母臉色的孩子
(應該所有的嬰兒都不會吧)

對於吃一吃突然「噗」
老麥當時練成一看到嘴唇動
就拿起湯匙的反面(凸起面)
對著小花嘴給他蓋下去
這下他就噗不出來囉
不過我自己是常常反應太慢
有時湯匙裡還有下一口的食物
根本無法第一時間堵住
所以就是帶好圍兜後讓他噗
反正這也是他練習使用身體各器官的過程

至於在尿布台上大轉身
反正就挑他喜歡的生活用品給他玩就好
小花喜歡的有:CD、CD殼、乳液的罐子、小護士罐子、濕紙巾盒子、濕紙巾本身、遙控器、梳子...等非常多,反正只要他不常看到的,往他胸口一放,他就會自己抓起來玩,我就可以趕快換尿布了
在外面的時候,就玩手機、鑰匙、我的項鍊、衛生紙,反正有啥玩啥囉

重點是偶爾失敗的時候,看著嬰兒大扭動,真的會很火大
這時候我可是會給他吼下去的
其實久了以後就發現他們還是聽得懂
媽媽現在的火氣到底燒到哪裡
如果快破表,他們還是知道要behave一點的

Melon said...

女兒的這時候,她真的有時會聽得懂我生氣然後不動觀察,可是現在輪到兒子,我有時怒吼一下想說嚇嚇他,結果他衝著直笑,無力~

bag said...

哎..愷愷現在只願意"坐"著換尿布,一放平躺他可以在一秒鐘之內坐起來,給他玩的也是一樣,咳..坐著怎麼擦屁股啊..

Sorry,以上是完全沒有幫助的抱怨文(心理安慰一下,至少羅蜜蜜只是趴著^^)

Anonymous said...

祐祐倒是很喜歡並享受吃飯,大概是因為每次他吃完飯我都會賞他兩片他最愛的米餅,有一次餵飯餵到睡著,一聽到米餅的聲音就馬上醒了,非常神!

至於換尿布,我家祐祐早就活跳活跳了,而且根本抓不住,今天差點從尿布台上摔下來,好在我手腳快接住了,不然可能會出大事!不過我現在肩膀好痛喔~

羨慕你有個會煮飯的老公,我每天帶孩子還要抽空準備兩樣菜等老公回家吃飯呢!手都快廢了。(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