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羅蜜蜜一歲半健康檢查

一轉眼羅蜜蜜就一歲半了,早上10:15AM的appointment去做小朋友例行健康檢查. 以往羅蜜蜜每次去都是護士一進來就哭,一離開就停,雖然哭的時間不是很長,可是她哭得很大聲,我又跟她很近,不但耳朵受不了,每每想到這個過程就覺得去看醫生真是個折磨. 不過例行檢查無可避免,只好硬著頭皮帶她去.

早上出門前我就一直跟她說等一下要去看醫生,只是做個檢查看看有沒有很健康,很健康就可以很happy,開心地玩,而且只是去量量身高(老羅在家裡有幫她量過幾次,所以她知道)和體重,沒什麼大不了的. 結果今天羅蜜蜜真的有進步唷!! 一到診療室護士讓羅蜜蜜躺在診台上好讓她量身高和頭圍,我一邊在旁邊說只是用尺量一量,好像真的有用,因為羅蜜蜜在家也會拿tape measure到處亂量... 然後護士在記錄的時候我就說"你看,護士阿姨拿筆寫字",也許因為在家我們也讓羅蜜蜜拿筆畫畫,所以她就一邊說"筆". 整個躺著被測量的過程只有微微發出"嗯... 嗯..."的不願意聲音幾次,後來坐在秤上也只有快要哭,都沒有大哭唷! 所以給她拍拍手!

護士離開後就要等醫生來,通常這是最漫長的部分. 這個醫生雖然還不錯,可是大概太不錯了,太多人要來看他,所以每次都等蠻久的... 診療室很小一間,我又不希望羅蜜蜜到處亂摸,誰知道之前有沒有生病的小朋友來看診? 所以就只讓她坐在診台上耗時間,也就是說,我的作秀時間開始了! 這次帶了羅蜜蜜的畫板一起去,有利用到,除此之外也用到舖在診台上那張長長的紙. 以下是今天的節目單(有些忘了),記下來供下次參考:P

1) 畫畫板.
2) 玩原子筆,畫診台上的紙,可是劃破了,畫到診台上(誤),趕快把筆收起來:P
3) 看牆壁上的圖案,有星星,月亮,太陽,愛心,小鳥,小花,都是羅蜜蜜會認也喜歡的.
4) 撕診台上的紙.
5) 用撕下來的紙做成有流蘇的彩帶,跳舞給羅蜜蜜看.
6) 把撕下來比較小片的紙從高處放開讓紙片自然飄落到地上,很好玩,跳起來丟也很好,羅蜜蜜看得哈哈大笑. (我跳得很喘,還要彎腰去撿掉在地上的紙片重來一次.
7) 唱歌.
8) 跟對面診療室裡的小哥哥打招呼.
9) 玩手機,拍照,給她看照片影片.
10) 拿包包裡的其他東西給她玩,像雨傘等,不過不耐玩,她想玩衛生棉,被我收起來:P

弄得我好累... 實在等太久了,後來醫生一進來羅蜜蜜就開始大哭,哭很大,大到我聽不太到醫生講話,都要他一直重複.

看完竟然還要打兩針,又要等護士,幸好這次沒等太久. 羅蜜蜜已經太累,護士一進來她又大哭...

打完我拉著她走出去(這是第一次沒推推車去),她邊走邊哭很大. 經過對面診療室時我說要不要跟哥哥說掰掰,她竟然停止哭泣,揮手,揮完才繼續大聲哭著跟我走出診所.

我想她這次真的是有進步,後來會哭實在是因為等太久了,醫生來的時候都已經11:15AM以後了耶,我們不是10:15AM的appointment嗎?

喔,忘了報告結果...

身高: 32.75in (83.18cm)
體重: 23lb 1 oz (10.46kg)
頭圍: 18.9in (48cm)

其他好像就沒什麼了... 醫生都沒主動告訴我們百分比,回家後我上網查,羅蜜蜜身高大概75%多一點,體重只有25%左右. 好像有點比較瘦,可是那也是"比較"以後才覺得,我們自己看是覺得還好啊. 也許這就是爲什麼醫生不主動跟我們說百分比吧. 反正,羅蜜蜜健康就好,希望她也很快樂,這樣我就很滿足了^_^

4 comments:

姊 said...

羅蜜蜜好棒,阿姨給妳拍拍手,真的有進步喔,當然也要給當媽的拍拍手,真的是去做了一場秀耶.

人果然是主觀的動物,面對同樣的數據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解讀.Allison也剛去做一歲半的健康檢查,結果跟羅蜜蜜一樣,身高75%,體重25%.可是她的醫生,也是Michael以前的醫生,就說她這樣太瘦,要少量多餐還一定要吃維他命.這大概是個灰色地帶吧,怎樣解說都行.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羅蜜蜜會好多東西喔~ 長得很健康呢! 好棒喔! 等醫生的時間確實有點難搞, 小盧子只想下來自己跑..只穿著尿布耶. 買一個畫版, 結果快被小盧子踩壞了. 只好先收起來...下個月小盧子也要做18個月的健檢...希望體重能升至兩位數的比重啊!

fatty said...

顏董已經8公斤了...

LuKerr said...

To fatty: 顏董真的太猛了! 那胖腿一定超好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