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下雪了

昨天晚上算是今年第一次真的下雪,下到外面整個變成白色那樣. 不過早上起來卻發現很多雪都融了,大概還不夠冷,但是儘管如此,外面還是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白色的積雪. 這可是羅蜜蜜的第一個真正的冬天,在德國的時候有下過一兩次,可是雪實在太小,後來到佛羅里達就不用說了. 所以我很好奇今天早上羅蜜蜜出門的反應...

到了上學上班時間,我照往例帶羅蜜蜜到門口穿好鞋子,開門讓她站在門外的踏腳墊上,我來鎖門. 平常鎖好門我就走到門前的階梯要她過來一起下階梯,可是今天羅蜜蜜一出門就很吃驚地看著外面,一步也不動,我要她走過來,她卻站在踏腳墊上嗯嗯啊啊地不知想說什麼,呵呵,大概是看到外面變成這樣太吃驚了! 我只好抱她到車上,然後她才開始一直說"積雪","屋頂... 公園... 積雪".

這就是羅蜜蜜第一次比較有印象的下雪天!

p.s. 這幾天真的變得好冷,我開車的時候都覺得應該要蓋被子才行. 剛看了明天的天氣預報,網站上寫著"feel like -2F(-8C)"... 其實實際上是17F(-19C),但是攝氏零度以下對我來說已經感覺不出差別了,超冷啊~ 今天還刮特強風,58mph(93公里/小時)的風速,實在太誇張,在外面不用超過一分鐘手就冷到快沒知覺了,差點沒辦法開門... 冷啊~

5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一邊開車一邊蓋被子
會不會卡住方向盤啊
我覺得更需要一雙絨手套
不然方向盤跟冰棒一樣
握起來好痛苦啊

(台南的車上需要隔熱手套
可惜大部分的隔熱手套沒有五指
真帶起來很難開車吧)

LuKerr said...

至少一條小毯子把腿蓋住吧,長外套也蓋不到腳,所以開車的時候腿真的太冷了... 手套的話,上個月早拿出來用了啦!

還是那句老話,任意門在哪裡啊,這樣你就可以幫我熱車,我也可以幫你降溫了...

fen said...

我還記得某年冬天,也是攝氏零下二十度。停在北校區的yellow parking走個十分鐘到辦公室以後,在超熱的玄關當場有種「被解凍」的感覺...我這才知道為什麼冬天的時候UM建築的入口處暖氣都要開那麼強:要幫可憐的研究生解凍!

外勞 said...

我怎麼記得,每當氣溫回升至華氏四到五度以上(約攝氏零下十五度),中校區就可以看到許多小細肩了。

LuKerr said...

To fen: 完全了解被解凍的感覺,冬天真的很需要被解凍啊... 昨天傍晚回家前去加油站加油,戰在外面才幾秒之內手就完全冷凍,超痛的,那時候風超大,可怕的wind chill effect.

To 外勞: 我想那是你冷過頭出現的幻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