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兩個月

2010/04/10
週六早上羅蜜蜜要老爸講故事給她聽,她把原本拿在手上的兩三張卡片(我們已經用完的gift card,過期保險卡...etc.)放在旁邊,可是剛好佔到了老羅想坐下來的位置,所以老羅就伸手要把卡片拿開... 此時遭到羅蜜蜜反對.
蜜: "不要拿... 卡片很重要..."
老羅: .....

2010/04/11
下午羅蜜蜜看到一隻蛾在廚房飛,老羅想消滅牠,可是站到椅子上還是溝不到,我跟羅蜜蜜解釋:"把拔的手太短碰不到" 後來老羅又試了一次,努力一伸就碰到了. 羅蜜蜜說:"把拔長大!" 哈哈哈... 我們的確常跟羅蜜蜜說她手或腳太短碰不到某些東西,以後長大了就可以...etc.

晚餐前我在弄沙拉醬,羅蜜蜜在餐椅上吵著要吃沙拉裡面的白煮蛋和起司條,我只好拿叉子撈了一些出來給她. 後來我把叉子含在嘴裡空出雙手拿木頭湯匙和叉子好把沙拉醬跟沙拉拌勻,結果沒拌兩下,身後傳來羅蜜蜜的聲音:"不要那樣吃叉子,會好噁心..." 對不起,媽媽錯了,錯誤示範.

2010/04/12
早上開車播放音樂,羅蜜蜜前幾天已經發現其實"把拔彈(吉)他"沒有壞掉,所以又吵聽. 我說要輪流播,一直去按會壞掉. 所以在路上就聽了一些羅蜜蜜平常較少聽到的歌,其中一首是Misia的"忘れない日々",我邊放邊唱,羅蜜蜜聽一聽竟然問我:"阿甚麼歌?" 呵呵~

2010/04/17
由於羅蜜蜜和我們接連感冒一個禮拜,羅蜜蜜好幾天都沒洗澡,加上鼻涕黏在頭髮上,真是噁心到不行. 傍晚老羅問羅蜜蜜要不要去洗澡,結果羅蜜蜜一直不肯,躺在地上不斷重複:"不要洗澡,不要洗澡,不要洗澡,不要玩水,不要玩水..." 老羅繼續問她,問到後來羅蜜蜜說出了一句話:"把拔不要在這邊!" 哇咧~ 竟然要把老爸趕走... 不過她能這樣表達她的想法也很棒耶:P (平常都是說"把拔坐街邊,馬麻坐阿邊",這次聽到羅蜜蜜下驅逐令真是太心碎了:P)

經過協商,決定明天下午再來洗(是我們太懶吧:P),所以羅蜜蜜就開心地在客廳繼續玩. 我在廚房弄晚餐,老羅陪她玩,玩一玩開始說要拿手機打電話,老羅問她要打給誰? 她想一想,說:"媽媽回來(了),不用打電話!" 呵呵...

晚飯吃義大利麵,羅蜜蜜吃了兩小坨麵,吃完後還要吃,但是已經全部被我們吃完了,所以我就拿了一片火腿肉給她吃. 吃完後她又一直吵著要吃東西,問她要吃甚麼,她先說還要肉肉(火腿肉),可是我們一天只讓她吃一片,所以開始跟她講解不能再吃了. 接著她開始說:"要吃別的東西... 要吃別的東西..."(註一) 老羅起先說,已經吃完了沒有了,可是羅蜜蜜還是一直說要吃別的東西,最後老羅心軟就問她:"吃cheese好不好?" 結果羅蜜蜜馬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說:"Yes!" 然後接著大聲高呼:"成功~~~~" 哈哈哈,是在說她談判成功嗎?

註一: 有時候她吃完東西或是已經不想吃原來的東西,我們就會問走到冰箱那裏她要不要吃"別的東西",通常都是一些她會喜歡的,像是優格,起司,蛋糕之類的東西. 所以她大概覺得"別的東西"都是好東西吧:P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羅蜜蜜真的超聰明! 妙語如珠~ 這個記下來將來她自己都笑不停啦! 哈哈哈~